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何選擇?

如何選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鳳凰呆了幾天,一直很安靜。這個夜,一個人走在沱江邊,看夜色迷離,看燈火蕩漾,心一點一點的融進鳳凰的清凈與繁華中。想着,自己要呆多久才能真正的走進鳳凰的精華里?一個電話,讓我從沉醉中驚醒。同伴明天就要離開,前往張家界。突然開始彷徨起來。是否要跟着他們去張家界,還是繼續一個人留下,獨自呆上一段時間?自從去年一個人走過一次黃山後,就再也不曾一個人行走於遠方。習慣了和一群人去爬山,習慣了和陌生的人去旅行,習慣了日子的平淡與所謂的相孺以沫,習慣了生活里倆個人不孤單。而在這幾天里,一路隨着他們幾個走過石板路,走過古城的每條巷子,走過沱江,走過周邊的苗寨,看來來往往的遊客與苗族姑娘,一直很平靜,不會想起需要牽挂的人,也不會想着高興或者憂傷的故事。是否,我已經開始淡忘?或者說,是忘記了愛情?還有忘記了,所謂的人生?突然有些惶恐,愛情,真的已經遠離了我?我怎麼想不起它的味道?我怎麼不會去濃烈的思念了?我甚至,只是偶爾想起有一個人還在遠方,然後發一條信息,告訴他我在哪,除此,再無其他。機械的走過,看過,笑過,不會湧起太多的思緒。我怎麼就沒有了想愛的感覺了呢 那些曾經喜歡過的人呢,怎麼都變得如此模糊,一點也想不起來他們的樣子

  ??而其實,很想在就這樣停駐一段時間,一個人,什麼都不想,安靜的呆上幾天。可是,他們要離開,而我,沒有勇氣在一個人離開古城的時候,在深夜裡踏上那趟列車,那趟列車會讓我不安,而我也已經不習慣深夜的出逃。還有一個人,在呼喚着我,回來吧回來。突然覺得自己變軟弱了,開始害怕單獨的行走。

  ??這個夜,矛盾。我終於開始思想了,又回到當初常常舉棋不定的心態。突然羨慕江邊邂逅的那個男孩,他可以一個人在一座城呆上自己想要的時間。而我,無法做到。雖然那也是我的夢想。可是,也許,因為我老了,只希望安逸。而生活賜予我一個可以依靠的人,所以,註定我不會流浪,永遠不能做個獨立的自我。生命里,已經有了另一個匯合,不可分離。無論走到哪,都要為另一半着想。這,也算是一種幸福吧。只是,有時,幸福卻成為一種絆腳石,絆住了我的快樂,絆住了我的腳步。我註定不能遠走,我無法做到隨心所欲。甚至連自己想要嘗試的愛情,也被自己扼殺在萌芽里。而我,就只能這樣,以偶爾的旅行,讓自己感受着自己的存在。

  ??鳳凰啊,在我剛剛走近你,還來不及細細感受你的氣息,來不及融進你的精髓,就已必須離開。那些走過的路,又何嘗有過深淺的腳印呢?一如幻影般,風一吹,留不下半點痕迹。也許,一切都只能成為記憶。也許,回憶起走過的時候,會有另一種心情。而此時,我無法領悟鳳凰究竟是怎樣的意境。一切變得很盲目,猶豫,無法決定。而最大的原因,也許,是因為另一種幸福在羈絆。曾經說過,幸福與快樂,總不能對等。為了幸福,有些快樂要割捨。而我,將如何選擇?

  本散文作者:夢╰☆╮雪

您正在瀏覽: 如何選擇?
網友評論
如何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