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想要的愛情

我想要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想要的愛情

  上了大學之後,談戀愛似乎成為一種時尚,一種攀比物。女生在討論着誰的男朋友長得帥,誰的男朋友有錢,誰的男朋友怎麼怎麼樣。男生亦如此。愛情不再純粹,不再是心靈的滋潤,而是排解孤單和攀比的物體。我不能忍受,不能忍受現在人的愛情觀,這也許就是我為什麼還單身的原因吧!

  我想要的愛情不需要多華麗,不需要多浪漫,簡簡單單就好,就像周杰倫《簡單愛》里的那句:我想就這樣牽着你的手不放開,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傷害)。可是這樣的愛情對我來說都是奢侈。我在想是什麼變了,讓人們變得如此不堪?如今的愛情就像快餐一樣,合胃口了就在一起,變質了便分開,毫無一點戀愛的情絮。但也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真正的愛情。

  沒有男朋友,身邊的朋友說我眼光高,說我不懂珍惜,對於這樣的譴責,我不予置否,一笑了之。我是一個理性大於感性的人,我知道我想要什麼東西。我羨慕陸遊和唐婉那樣的愛情,彼此之間墨跡相投,不需言語,雖然結局不如人意,但他們內心始終不負彼此。我也羨慕司馬相如和卓文君的愛情,真正應證了那句自古才子陪佳人,司馬相如的才華折服了卓文君,卓文君的美貌與才華也迷戀住司馬相如,二人恩愛讓人嫉妒。我的愛情很簡單,便是找到一個與我情趣相投之人,這樣的愛情才完美,才讓人折服。

  我一直都在尋找,可我不曾遇到,我以為的愛情,一直都不在我手上。眼看着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都擺脫單身,加入戀愛的隊伍,我也只能祝福他們。我還是一個人在生活中徘徊,但是我不會覺得孤單,因為我知道我的緣分終會來臨,只是時間還沒有讓我們相遇。等待也是一種幸福,我可以靜靜的享受。我會等待,等待和他相遇在某個城市,可以單純的微笑。微微的幸福。肆意的擁抱。這對我來說就已是最美好的。

  我想要的愛情無須死去活來,溫馨就好。簡簡單單的幸福,簡簡單單的相愛,一起感受這世界上最美好的時光,欣賞最美的日落,就是人之大幸。人生在世,生命何其短,每個人都不可能在一生中完成自己所有想要的事,所以我們只有努力的不讓自己遺憾。愛情也是如此,我們也許都無法找到一個白馬王子,但只要找到和自己有緣分的那個人,愛情也亦完美。

您正在瀏覽: 我想要的愛情
網友評論
我想要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