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戀那一地的月光

戀那一地的月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朋友聚會,意猶未盡,相約去江濱路兜風……

  在江濱路靠國稅局的那一段江邊的沙灘上,蓋着幾間小小的磚瓦房,原砂石場地變成一塊由彩燈環繞、擺滿桌椅的露天冷飲休閑地。順着傾斜的河堤往下慢慢走,清涼的江風迎面吹來,讓人感到無比舒爽;烤雞翅、烤魷魚、烤肉串的香味撲鼻而來,圍桌而坐的人們點着放滿小冰塊的可樂、誘人的燒烤串,一紮扎冒着泡沫的鮮啤,在明月下、沙灘上、美食前舉杯暢飲……

  男人們在小酌,女人們在聊天,我與婉避開喧鬧的人群,坐在靠近江水的沙灘邊上,竊竊私語。漆黑的天空上點綴着幾顆星星,一輪皎月把如水的月光灑向大地,猶如一簾輕紗籠罩着四周;數不清的彩燈在身後點綴着夜色的江面,猶如一顆顆失落人間的明珠閃爍着迷人的光芒;一縷縷涼爽的風兒把我們輕輕擁抱;一撥撥江水湧上沙灘發出輕柔的聲響;一陣陣草蟲鳴叫聲此起彼伏……

  夜,真的好靜!夜色真得好美!夜空下的這種意境迷迷濛蒙,令人心曠神怡!天空上飄飛着幾十隻五彩斑斕的風箏,點點瑩光,撐起一片充滿童心的天空。公路上嘈雜的人聲、車聲與明亮的霓虹燈與沙灘邊的恬靜形成巨大的反差。看着光着腳丫在沙地上追逐玩耍的女兒,烏黑的頭髮隨風飄動;老公悄然拿着雞翅走到我的身後,並送來兩杯冰飲,宛然之間有一絲心弦被輕輕的撥動……

  噓,請你,請你別將這美麗的意境輕易的碰破,請你別將匆忙的腳步聲把此番的夢境驚醒。風用它靈巧的手將我們的秀髮輕輕揚起,坐在鬆軟的沙灘我曲膝托腮,凝望着昏暗的江水一波接一波的輕吻着沙灘,凝聽着柔和的江水撞擊出細微的聲響,那一切自然中的一種寧靜將我所有煩亂的心緒、躁動的不安、輕微的抑鬱輕輕撫去。

  迷人的景緻讓在場所有的人都在盡情享受月夜下甜美時光,沉醉而不知時間在飛快的流逝,看着那一地潔白的月光,戀戀不捨地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用你的愛默守在我的身邊,用你的情伴隨在我的左右,讓這份溫暖溢滿我的心田,渴盼攜手共赴白頭之約的溫情。那一地皎潔的月光,散發出穿越時空的美麗,讓不同空間的人們為你深情的吟唱……

您正在瀏覽: 戀那一地的月光
網友評論
戀那一地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