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做好該做的,再去追求想要的

做好該做的,再去追求想要的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做好該做的,再去追求想要的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朋友打電話問我,畢業后想去哪裡,我跟他說我只想先回家鄉,努力做個好老師。做老師他是認同的,但是對於我想回家這點,他倒不贊同了。他說我應該去大城市裡好好發展,不應該選擇窩在一個小角落。

  其實我覺得人各有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我跟他不一樣,他想成功,而且是那麼的迫切,迫切到可以去冒險拼搏。或許男生的野心總是那麼的明顯吧!我野心不大,但是我也有自己的夢,我會為了我自己想要的東西去努力,去爭取屬於自己的幸福。因為我知道幸福這種東西是不會在原地等我的,我只有自己去努力。

  我是一個愛浪漫的人,也喜歡更希望能過上自己想要的那種平淡有情調的生活。我想有一個自己的花店,守着每一束花朵的幸福,在每一個喜慶的節日里,傳遞那份甜蜜與幸福,我想看着那些幸福的人兒,我也會跟着很幸福的。我會在每一束花朵里贈上我自己親手編寫的花語,多美好啊!

  我會在空閑的時候,打開筆記本寫寫我喜歡的文字,聞着鮮花的味道,好好的記錄曾經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就這樣靜靜的,身旁放着我喜歡喝的涼白開,寫累了就美美的喝幾口,感受感受那份清甜,我想那一定是我最享受的時候。

  偶爾也會想想,也許哪天我就成了一個小作家了呢!就這樣想着吧,心裡就會很美很美。我一直有個心愿,那就是自己寫的東西能夠被大家所喜歡,或許我的文字不夠華美,但我想我的文字一定會很真誠很樸實,因為我就是這樣一個人,沒有半點摻假,沒有高深的城府,只喜歡透明的生活,就好象我一直都喜歡用玻璃杯喝我喜歡的涼白開一樣,那麼的純凈透明,多好啊!

  開花店,寫文字,那是我的心愿,是我想做的事情,不會變,我嚮往這種簡單自由的生活。但是在現實面前,我知道有些事情是我現在該做的。我會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等我有能力有條件有那種環境了,我再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馬上就要畢業了,我得學會謀生,得學會自己養活自己了,我學的是教育專業,不能白學,我這幾年的努力不可能白費。我想回家鄉做一名老師,我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孩子,我喜歡那裡的淳樸與善良,所以那裡才是適合我的,我熱愛那樣的環境,眷戀那樣的氣息。

  我不覺得這樣沒出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權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回家做一名老師,聽起來很簡單,但只有我們這些為這份工作奔波的人才明白這其中的艱辛。我想要有這份穩定的工作,想要在這個領域有屬於自己的事業,想出色在自己的這個小小領域裡,只要在屬於自己的天空里塗上色彩,我覺得那樣也是一種成功!

  或許朋友沒辦法理解,因為我們追求的東西不一樣,他是男生,我是女生,或許這也是另一種意義上的男女有別吧。男生往往是很有闖勁的,而我們女生,大多求的是平溫。我覺得女孩子當老師還是挺不錯的,還有兩個長長的假期,而且是帶薪休假,多棒啊!

  不管怎樣,心中那古色古香的文字夢不會變,對浪漫愜意生活的嚮往更不可能改。只是現在我得努力去做好我現在該做的事情,只有現在做好了,以後我的美夢才更有可能實現!為了我想要的,把該做的做好,然後再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我相信我會做的很棒,只要我夠認真夠努力!GOGO,加油!

您正在瀏覽: 做好該做的,再去追求想要的
網友評論
做好該做的,再去追求想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