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夢與現實

夢與現實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也許想了些多餘,快十三點了,還是睡不着,於是靠起背,重新打開了電視……

  ......習近平主席在釣魚台國賓館接見連戰一行......寧波市又一次大雪紛飛......田野露青點點......朦朧中,我忽然看見老家莊稼地上,不知什麼時候,照出了太陽,烏綠蹭亮的有機草地上,徐徐飄落一匹棗紅色的馬來,還沒等我驚奇中悟過神來,馬卻心安理得,靜靜地開始吃草,就像是它們家的承包地。

  我高興地騎着海獅牌自行車,帶着兩筐西瓜,顛簸在沙石堆成的塘路上,晃悠着回家。突然發現一塊棉花地前,圍着好多人,中間的好像還穿着件中衫裝。等我走近一看,呵!嚇我一跳,原來是馬英九,這不是台灣的馬英九!真不知是怎麼冒出來的。我驚慌失措,紅着臉,“喔……是馬……馬主席嗎?”戰戰兢兢地問。 “小鬼,不要亂講,”馬英九拍了拍我肩膀,“我現在是省長。”“噢……”是不是也太快了!我傻白了眼,竟然不知不覺中,竟把偌大的西瓜滑落在地,“啪”的一聲,殷紅的西瓜瓤,落在黃土上彌散開來,漸漸地勾勒出那熟悉,醒目而又完整的中國版圖來……任何人看了,都會有一種與生俱來的驕傲!緊接着那高亢的歌聲,破空而來“……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

  -------“嗨,還流哈啦子,做春夢了吧!要不要衛生紙!”

  “------都放早新聞了!快!起來!吃……”

  是老婆在嚷嚷的,很現實的那種。

  “你罵誰痴!”我從夢醒來。

  滿屋的餛飩香,連着煙霧,處處瀰漫……

  “哦……”是早餐!

  “Yes,Maden.吃光過去的混沌,”

  “相信馬年奇迹,只肯努力,一定馬到功成!”

您正在瀏覽: 夢與現實
網友評論
夢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