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些與青春有關的記憶

那些與青春有關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些與青春有關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有人說,青春是一首歌,在流年的音符里或悠揚或澎湃;有人說,青春是一首詩,在光陰的故事裡或傷感或熱情。於是,那些與青春有關的記憶,也常常在人生的畫卷里總是呈現出最艷麗豐富的色澤,塗鴉着年輕時桀驁的懵懂,抒發著年輕時風花雪月的才情;承載着年輕時歷經的坎坎坷坷,銘記着與青春有關的每一個成長記憶…..

  有一首歌輕輕唱過,在我們年輕的歲月里,有一個夢靜靜劃過,留在我們的心中。當再次沿着校園熟悉的小路,朗朗的讀書聲和着廣玉蘭的花香,讓曾經孕育和滋養青春成長的校園記憶總是格外的清晰。你瞧,那拿着書本匆匆走進教室的老師;那急忙忙從操場奔向教室的學生;依然是那樣的熟悉;你聽,那課堂上傳來的沙沙板書聲,那傳道授業時老師抑揚頓挫的講課聲,依然是那樣親切。重新梳理着校園裡那些與青春有關的記憶,呼吸着記憶中關於校園青春的氣息,就在即將離開的那一刻,再見教室前那棵不知曾棲息過多少只涅磐鳳凰的老梧桐,花兒依然綻放着淡淡的紫,依然散發著淡淡的香,一如那沉澱在菁菁校園裡的青春記憶,依然有着那如青春般恬淡的美麗。

  有一首詩曾這樣寫到:青春是一個彎道,超越彎道,不僅需要有青春的激情,更需要有青春的理智。當那些與青春有關的記憶里,再次浮現出曾經為國考的博弈每天迎着晨星誦讀,挑着夜燈習題的情景時,在青春的努力與付出中,收穫總是歡笑伴着淚水,一路走來,幾分耕耘幾分收穫,收穫與付出最終是否能成正比似乎都已不再重要,而重要的是我們曾經在鑄造最美的青春歲月里,曾真誠地去努力過、拼搏過,並在收穫這份努力和拼搏中理智而健康地成長。

  再回首,如果說青春是一段旅程,精彩而不重複;如果說青春是一處風景,明媚而不庸俗;如果說青春是一篇日記,樸實而感情真摯;如果說青春是一種動力,持久而不乏朝氣。

  似水流年裡,如今當我們再次想起那些與青春有關的記憶時,那些青春的驕傲、那些青春的自豪,那些與青春有關的光陰故事,依然洋溢在心間,講述着曾經,溫暖着現在,繼續憧憬着我們的未來。

  ------書於2013年“五四”青年節

您正在瀏覽: 那些與青春有關的記憶
網友評論
那些與青春有關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