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理想與現實》觀后感

《理想與現實》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理想與現實》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理想與現實》觀后感

  周日首播之後初戰告捷,第一集緊湊精彩,沒發現什麽多餘鏡頭,看的很過癮。昨天Igood發文聊聊印象很深刻鏡頭,我當下就想到——比稿聽見OZ作品掌聲時候,那個看錶動作和得意的笑,之後又在Lance注意下變皺眉的掩飾。這一段肢體表情,傳遞瞬間心境變化。還有宿醉後小鹿醒來尷尬逃離,不忘掩飾身份的記得找眼鏡,警惕和真性情都有。雖然都才三秒鏡頭,但很精彩。

  好像從愛麗絲起,記錄感受寫評論慢慢的成了習慣。回頭看看也算是點滴積累。這一次也沒打算偷懶,但原本次真的想要好好休息一下調整一下模式,不想那麽拚命的。

  因為看了Igood發文下面的評論,還在笑說很多人學會看見細節傳遞的訊息。有朋友注意到“大路和小鹿的說話方式,基調都不一樣。大路的眉毛很靈活,小鹿的眼睛很傳神。喝酒和被叫醒那裡,根本就是天真可愛的小鹿。各種搞笑和尷尬。比稿時,路天行什麽也沒說過,連企劃案都沒看過。絲毫不緊張。看得出他胸有成竹,絕對信任自己一手建立起的公司。也因此才會如此玩世不恭的休三個月假。粉色西裝絕對襯托出路天行的騷包氣質!”我還在開心說話方式聲調上的區別,又多一個人注意到啊。沒事沒事,本來這部戲剛一開始就需要引導觀眾去特別注意路天行不經意的習慣,還有小鹿刻意的收斂。早上,還在半喜半憂說,這樣劇情不易被誤解,但製作要求更高了。

  結果晚上不知道怎麽回事大家就起了爭端,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起因我是不清楚,但好像是因為角色演繹方式上有不同意見。

  其實吧,大陸的網路平台還真的是很強,偶像堅持一年一部作品也讓大家不可能永遠只看偶像一個人的作品。這看的多了吧有比較就在所難免,還沉浸在上一個喜愛的角色里,先入為主對新角色的表達方式有心裡設定的框框也是情有可原。連蘑菇本人做功課的時候都難免犯錯,也有總是看不順眼的時候,也有怎麽看怎麽像另一個演員的時候。

  這次的新劇設定有很多新鮮不同以往的地方,也就出現了無可藉鑒的挑戰。就男主而言,不同身份不同個性是因為主人公自己的意願刻意區分,又是在同一個圈子從事同樣的工作,會有很多捉襟見肘的時候吧。單單這一點我就還蠻期待的。其實不僅要看大路小鹿怎麽相遇,還要琢磨大路和小鹿究竟誰在隱藏什麽。啦啦啦啦~想起阿布在台視首映會上學蕭敬騰,還有完娛曝光的片頭拍攝花絮,那種又疲累又顛狂的狀態。哎,大約大家都快要被逼瘋了吧。這次應該不僅是對阿布,對所有演員、對整個Team都是新挑戰。更何況早前聽說TW引進了熱得燙手的《星星》《擁月》《繼承者》,都在這部戲的上映周期里播出;還甚至正在檔上的《三日》也有打算參一咖。

  在這樣危機四伏的局面里,本土團隊要怎樣殺出重圍,壓力大的不僅僅是拍攝團隊了吧,還有電視台跟製作公司,身為粉絲我一樣有壓力。扯遠了,擦擦汗,不怕不怕。什麽都不想就可以了。

  總而言之呢,電視劇也是商品,被擺在一起比較是正常的,觀眾各自有各自的視角和標準也是必然。有爭論起碼說明關注度是有的,只是有些話說的那麽尖銳,讓人看着容易有情緒,這一但着急上火,事情就容易帶歪了不是。

  這一次劇情設定里,兩重身份的相互重疊和區分,必然會需要在剛開始的時候引導觀眾去注意到一些特定的小動作和小習慣,所以那些令正常人討厭的小地方會被強調放大很正常,原本就是令人討厭的,不然怎麽是臭拽男。當然前期出現的一些特寫要被固定,後期需要適可而止免得引起混亂。另一面刻意的收斂和隱瞞也被強調對比了。

  區分兩個狀態下不同身份的努力是需要被認可的。不南轅北轍,兩個身份不被拆穿才怪。要區分兩重身份不令人起疑,這樣的角色情景設定需要張揚外放的演技,某些地方的詮釋令人反感也在情理之中,畢竟張揚外放需要控制力度,過了就真的變成做作浮誇了。現在既然有不同聲音出來,是不是多看看後面的發展才下定論。看看這樣的反感究竟是因為劇情需要,還是真的詮釋方式上除了問題。其實說一點問題沒有是不可能的,只是現在我還沒抓到,還來不及一點一點寫出來。

  其實我看到第一集里好幾個細節點出來路天行的骨子裡是個君子,雖然又臭又拽又賤,但是他的方寸很明確。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那些張揚下面隱藏的堅持……小鹿的狀態下也在刻意隱藏一些東西,不僅僅隱藏自己的身份,還在隱藏一些更深的情緒……好像沒人發現……

  看來我是仔細一點吧,我就是個強迫症患者,自己過不了自己的關。只是看版上的爭端看的很無奈……

  千萬別把我當回事,我就是個空有熱情只會碼字的NC粉而已。

您正在瀏覽: 《理想與現實》觀后感
網友評論
《理想與現實》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