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莫泊桑《項鏈》讀後感800字---虛榮與現實

莫泊桑《項鏈》讀後感800字---虛榮與現實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莫泊桑《項鏈》讀後感800字---虛榮與現實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莫泊桑《項鏈》讀後感800字---虛榮與現實

  莫泊桑《項鏈》的這篇文章,以豐富的故事情節向我們敘述了洛賽爾太太悲慘的生活。在期間,我也感受到了19世紀巴黎的底層平民生活的艱辛和無情的卑微。

  文章的開頭樸實的向我們引入了文章的主人公。同時也暗暗的透出了洛賽爾太太內心虛榮與現實的不平衡。引入的介紹,隱隱約約向我們闡述着那個時代的社會地位的重要性。然而從中又能依稀感覺到巴黎的勞苦大眾的對這種貴族制度的無奈和痛苦。在洛賽爾太太收到貴族邀請函后,一時沒有名貴的氣派穿着成了這個貧困人家的焦慮。無奈之下,他的丈夫花了幾乎所有的積蓄用以購買衣着。洛賽爾這樣的奢侈,這樣的顧及自我的虛榮,這樣的與現實脫離。但這僅是一個小節。她之後又再一次的從別人那借來了名貴項鏈,在社交圈中想要迅速成名。然而最後卻將項鏈丟失,不忍告訴朋友,卻獨自走上十年還債之路。我覺得,首先平民進入富貴社交圈這不僅是與本身身份的不符,與洛賽爾的強烈虛榮心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她想要稱心的名牌衣着和首飾,渴望在富貴社交圈中出人頭地。但僅從文中描寫中也可以看出,也許應付生活,洛賽爾也可能已經捉襟見肘。

  那又是什麼讓洛賽爾樣的急迫想要進入富貴社交圈呢?我們仔細想一想,在19世紀的巴黎,什麼樣的人才是最名貴的呢?王室貴族。他們擁有一切的權力和金錢。將財富籠絡於金字塔塔尖,而底層卻是一片荒蕪。沒有人想願意永遠在貧困邊緣徘徊。太多人想要攀附上名人社交圈,從而以求得自己的出類拔萃,洛賽爾也是如此。我認為這是影響的一個因素。不肯告訴朋友,而自己默默的完成還債,到最後卻發現丟的是假項鏈,賠的是真項鏈。或許這很好笑,世界上哪會有這麼愚蠢的人,或許這又是作者刻意安排。但無論怎麼樣,我們都可以感受到洛賽爾對虛榮的高要求,這種高要求已經高出了她現實所能承受的能力。毫不誇張的說貴族的生活可能也許遠遠超出了洛賽爾的夢想承受能力。這不是幻想,這就是現實,這是殘酷的現實。在貴族制度烙印深刻的社會中,像洛賽爾這樣,為了社會名利而逐漸放棄自我真正理想的人最終只能苟延殘喘。

  《項鏈》寫的是悲慘的小角色,而讓我看到的卻是19世紀社會勞苦人民的縮影。他們忙於奔波,終日沒有吃飽飯;他們漫無目的,每日辛勤勞作;他們沒有夢想,終究生活在痛苦的社會中。

您正在瀏覽: 莫泊桑《項鏈》讀後感800字---虛榮與現實
網友評論
莫泊桑《項鏈》讀後感800字---虛榮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