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市“某某大振興某某快發展”報告會上的講話範文

在全市“某某大振興某某快發展”報告會上的講話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全市“某某大振興某某快發展”報告會上的講話範文 標籤:科學發展觀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全市“某某大振興某某快發展”報告會上的講話範文

  同志們:

  值此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實施一年來之際,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市“××大振興、××快發展”報告會,這是一次內容十分重要、意義非同尋常的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年初提出的“高起點快起步開局,高水平跨越式發展”的總體要求,按照我市確定的“××大振興、××快發展”的總體思路,在認真總結分析前三個季度全市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動員全市上下統一思想,振奮精神,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牢牢抓住加快發展這一中心任務,繼續抓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實,確保“××大振興、××快發展”的良好開局,為全面振興××老工業基地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努力把××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剛才,開發區等個市(縣)區和市直部門分別介紹了一年來的發展情況和主要經驗做法,聽后很受鼓舞,很受啟發,也感到十分振奮。希望同志們相互學習,相互借鑒,推動我們各方面工作在現有基礎上不斷取得新進展、新突破。

  年初以來,全市上下按照“××大振興、××快發展”的目標要求,堅持以“招商引資年”工作為統領,全市項目建設的推進力度不斷加大,發展的速度進一步加快。—月,全市新開工建設項目個,開工率;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家;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億元,同比增長;全口徑財政收入完成億元,同比增長。“招商引資年”工作的紮實推進,有力地推動了全市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今年前三個季度,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完成億元,同比增長,增幅列全省第一位。特別是工業經濟的各項指標創歷史新高。-月份,全市第二產業增加值完成億元,增長;規模以上工業實現增加值億元,增長,實現利潤億元,增長,實現銷售收入億元,增長,實現利稅億元,增長。同時,今年我市農業也是歷史上少有的大豐收之年,預計今年糧食作物產量可達萬噸以上。對外經貿工作取得了新進展,全市實際利用外資(新口徑)萬美元,按可比口徑計算,同比增長;實際利用內資億元。出口創匯億美元,同比增長。港口吞吐量完成萬噸,同比增長,集裝箱運輸完成萬標箱,增長。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全市環境也得到進一步改善,社會各項事業全面推進,城市形象得到明顯提升,城市發展的活力、動力和潛力都得到新的增強。所有這些都為我們完成今年的各項目標任務,為我市今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實踐證明,我們提出“××大振興、××快發展”,完全符合我市的發展實際,決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而是從我市實際出發,提出的切實可行的發展要求。因此,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和各方面工作都要繼續按照“××大振興、××快發展”這一目標要求來運籌和謀划,進一步細化發展思路,完善各項工作措施,扎紮實實地做好各方面工作,努力創造更新的業績,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下面,圍繞進一步推進“××大振興、××快發展”這一總體思路,加快推進××老工業基地的振興,我講三點意見。

  一、認清形勢,統一思想,堅定全面振興××老工業基地的信心,牢固樹立機遇意識和發展意識,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振興××的開局之年。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實現××大振興的目標任務。按照這一總體要求,我們提出了“××大振興、××快發展”的思路,其目的就是要抓住中央實施振興××這一難得的歷史機遇,進一步加快我們××的發展步伐,力爭用-年時間實現××老工業基地的全面振興。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和領導幹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加快××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牢牢抓住加快發展這一中心任務不動搖,堅定信心,抓住機遇,開拓進取,加快推動發展。

  首先我們要認識到,面對國內外市場經濟發展的新形勢,加快發展是我們實現××老工業基地振興的必由之路。當前,我們不僅面臨著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而且面臨著國內兄弟市各顯所長、競相發展的新一輪區域競爭。同時,我市經濟社會發展也正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有利條件,隨着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的深入實施,世界及國內先進地區都把目光聚焦東北,特別是聚焦我們××。在這個大背景下,誰抓住了機遇,搶佔了先機,誰就能加快發展,佔據有利地位。因此,我們一定要汲取過去的教訓,決不能小進則滿,小富即安,反應遲緩,坐失良機。必須進一步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統一到中央振興老工業基地的戰略部署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全面振興的目標家,只是大連的三分之一、瀋陽的四分之一。大企業少,產業關聯度不強,支柱產業和骨幹企業的拉動作用不強等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解決,市場競爭力還有待進一步增強。全市經濟尚處於發展的起步時期和打基礎階段,尤其是我們工業化的進程遠遠落後於發達地區。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本出路在於加快發展,迎頭趕上,努力在日趨激烈的競爭與合作中贏得發展新優勢。

  其次我們要認識到

  ,面對全面振興××老工業基地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加快發展是我們實現富民強市目標的必然要求。在今年初召開的省“兩會”上,省委、省政府對我市提出了要發揮好“三個作用”,一是要發揮在東北地區對外開放的窗口作用;二是要發揮在振興××老工業基地中的突擊隊作用;三是要發揮在開發區建設、體制改革和民營經濟發展上的示範作用。這既是對我們以往工作的肯定和鼓勵,也是對我們今後工作的期望和定位。去年,市委九屆六次全會根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制定了××老工業基地振興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打造一個平台、創建三大基地、做強五大產業的總體設想和標誌性目標,並確定到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要達到億元,年均增長人均地區生產總值達到美元,年均增長;到年,地區生產總值爭取達到億元,年均增長,人均地區生產總值達到美元,年均增長。更尤為緊迫的是,現在距離市九次黨代會確定的主要經濟指標五年翻一番的目標只有一年多的時間。時間緊迫,任務艱巨。能不能實現老工業基地振興的目標,完成好“五年再造一個××”的發展任務,關鍵是要有一個較快的發展速度。因此,我們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施政理念,把全市工作的立足點、落腳點放在加快發展和為民造福上,通過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動富民強市目標的實現,使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第三我們要認識到,面對我市業已形成的良好基礎,我們完全有能力有條件實現快速發展。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市初步形成了以輕工、紡織、冶金、精細化工、新型建材和鎂質材料為主體的工業體系。全市國有經濟布局進一步趨於合理,產業和產品結構進一步優化,如期實現了國有企業三年改革與脫困的目標,國民經濟已經從恢復性增長走上了持續快速健康的發展的軌道。更為重要的是,我市在國有企業改革、投資體制改革、市場體系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了較大進展,市場經濟體制已經初步建立,市場機制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作用日益明顯。的國有工業企業進行了不同形式的改制,國有中小企業進行了產權制度改革,經營機制日趨靈活民營經濟實現了由生力軍向主力軍的轉變,體制優勢日益顯現。同時,通過幾年的實踐,我們走出了一條符合××市情的、比較成熟的發展路子,並在全市上下已形成共識。特別是全市人民謀發展、盼振興的願望十分強烈,加快老工業基地振興已成為全市幹部群眾的共同願望和自覺行動。各級領導駕馭全局能力和領導經濟工作水平有了進一步提高,加快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增強。只要我們進一步鞏固和發展這一來之不易的好形勢,進一步在全市形成萬眾一心謀發展,齊心協力促振興的強大氛圍和合力,我們發展振興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的明天就一定會更加美好。

  二、發揚成績,再接再厲,按照“××大振興、××快發展”的思路,始終抓住發展這個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推動全市經濟社會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在全市“某某大振興某某快發展”報告會上的講話範文
網友評論
在全市“某某大振興某某快發展”報告會上的講話範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