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沒想到你能坐在我的身邊,時隔137天,我們再度見面。你一點都沒變,你依然擁有曾經那雙溫柔的眼瞼,和愛撒嬌的笑靨。

  你也許聽不到我靜止的心跳,看不到我興奮的唇角,感覺不到我的血液在發燒。

  但你,你應該知曉,我忘不了,你曠世的微笑。

  回憶曾經,曾經如落葉撫水般輕盈。那時為你而改變的心情,化為了花開的時令,每一朵花都為你泛起了紅暈,為一個承諾不成為消散的驪音。我曾有個承諾下定,要讓你身着白色的長裙,在花之巔翩躚不停。

  忘不了你的深邃,就如忘不了鏗鏘的玫瑰。有一件事永遠不會疲憊,那就是回憶那時的年歲,有一種永遠不會凋零的美,那就是為你流過的每一滴淚,有一朵花一直在我腦海之中沉睡,那就是你靜靜綻放的嫵媚。

  忘不了你娉婷的發梢,就如暮春時節溫煦的柳條,那時你亘古的記號,讓我追思的天荒地老。想求一個幸福的擁抱,哪怕只有短短的幾秒,天空的淡藍暗藏你的味道,想你的容顏讓我神魂顛倒,你撩人的眼瞳讓我為之聚焦,就如夜空下隱若的歌謠。我想有一天,我已至耋耄,生命脆弱的如同枯竭的泥沼,不在擁有璀璨與驕傲,我也要,靜靜地守候着我的肩膀,讓它成為你雋永的依靠。

  只是好像我們都忘了悉心照料,那最初的美好。陪伴花開的是亭亭的青草,傷感花凋的是寒蟬的鳴叫,一切來得毫無徵兆,我淺笑,原來破碎的緣鏡不是我努力就支撐的了。我傻到無可救藥,我以為,我知道,該怎樣做才是對你好,可是我,早已經,不再是你的需要。原來有些東西,不是我說想要,就能得到。

  我送你的紙鶴,希望你能好好保存着,它承載着曾經的溫熱。我現在愛聽你曾經喜歡的歌,《我懷念的》。我回憶着,那時你的微笑如綝縭的夏荷,我在心底開始失控的發熱。我回憶着,偶爾看見你和別人一起會比和我一起快樂,我的心便失去了顏色。我回憶着,我一直收藏着,那些你不知道的幸福與苦澀。然後,心不知不覺的痛了,我不能繼續回憶了,我怕傷口無法癒合。現在,你坐在我的身邊,只是我們早已不像曾經那般無憂無慮了。我就如那一閃而過的羽鴿,不能留下任何的顏色,卻一直用餘光窺視着你的臉側。

  以為那天我沒一點不舍,後來才發現離開你我多麼不捨得。有些感情註定深刻,只是發現的時候已經晚了。我不是一個細膩的觀察者,當生命開始擺渡時也不懂得,該如何去抉擇。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一直就是個傻瓜來着,你已不是我的,我還依然深深愛着。

  在這樣凜冽的雪季,我會學會在寒冷中尋覓,那氤氳在雪花里的溫馨的氣息。這個世界需要我去洞悉,洞悉那白色精靈的甜蜜,可為何,為何每一絲的甜蜜,都讓我想起了你。對不起,我只是難以,難以這麼快的將你忘記。

  請原諒,原諒我想一直守護着一些華麗的遐想。

  若我是一隻蜉蝣在飄蕩,你就是那冉冉的月亮。待我凝眸你銀色的目光,靜謐的落在我的身上,我將不在懼怕死亡,因為在我短促的生命里,見過了你的模樣。

  若我是一顆孤獨的海棠,你就是那醉心的夕陽。我淺淺的仰望,用靈魂去感受你的珣爛與綿長。待你收回給我的最後一縷光芒,我便被夜幕領養,然後悄悄地,悄悄地惆悵。

  若我是一岩磐石躺在淺灘之上,你就是那蔚藍的海洋。我可以透過清冽的你看見似錦的雲浪。等有一天,你不在將我環抱,我也許會憂傷,我沒有奢望,能一直在你的世界里徜徉,但至少我會執着的守望,守望你離開的地方。

  若我是一尾悻悻的魚,你就是一張星羅的網。我已深深墜入了網。即使悲傷,我也要想這樣,勇敢地,幸福地,去悲傷。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