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要走在陽光里

愛,要走在陽光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巡是一位騎手,一年大部分時間都和他的巡航摩托在路上。塞北大漠,西部戈壁,中原名山,江南莽林,都留下了他的足跡。

  她是一位摩迷,在摩友世界的論壇里,她發現了他。於是,回貼,相識。

  那次他們手牽着手在平遙古城狹長的街道上漫步。那年早春的陽光燦爛可愛,可他們卻走在陰影里。她冷得瑟瑟發抖,還是緊緊隨着他。因為,她願意。

  分手時,他說:“最後一站,我要去西藏,在大昭寺為你祈福。”她喜極而泣,雖然接下來又是漫漫的等待。

  不久,論壇里沒了他的消息,再後來,得知他殉難於埡口。

  她就在這座北方小城孤零零的小樓里終日以淚洗面。她把他的照片從互聯網上下載、打印出來,貼滿了整個牆壁。她就這樣被他包圍了。

  這年冬天,她整理巡在論壇里發表過的文字和圖片,準備為他出版一本遊記。這時,她認識了清。清不愛說話,時常陪上身邊微蹙着俊眉看她忙這忙那。有時,她的思路斷了,就一邊用本夾打他,一邊嗚嗚地哭,無力地說,你滾。

  又到了春天,她的面前已經摞起了一堆厚厚的文稿,她笑了,看着仍坐在身旁凝眸於她的清,說:“我們上街喲。”

  陽光朗照,街道崎嶇綿長,如同當年的平遙古城。在樓陰下行走,她的肩膀顫抖得如風中的秋葉,忽然清那隻很力溫暖的手握過來,牽着她走進陽光里。她的眼前一下子亮起來了,彷彿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回過頭來,灰色的古道上亮暗分明,陽光與陰影真的只有一步之遙。

  感情的世界里下雨了,總會有雲開日出的時候,何不自己勇敢地走出雨地,擁抱陽光。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愛,要走在陽光里
網友評論
愛,要走在陽光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