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2008,我心所痛

2008,我心所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2008,我心所痛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愛人在電話里問我:“國慶準備去哪裡玩?要不我們去北京看看吧,看看奧運過後的北京是否依舊如熒屏般的璀燦。”我聽着聽着,眼睛忽然模糊了。2008年的北京之旅,是我們多年前的一個約定。

  那年,我們剛買了新房,背負着一身的債務。我們在離家較遠的一個工廠上班,他每天都騎着自行車載我上下班。有時晚上加班太晚,我看他太累,在道路平坦的時候我也會載一段他,或者在上坡的時候跳下來笑哈哈地跟着車後面跑。就在某個加班回家的夜晚,他看着滿天的繁星對我說:“如果2008年我們能還清所有債務后還能存夠10萬元錢,我就帶你去北京看奧運!”

  那時的我們儉節的生活,努力地工作,刻苦的鑽研各自的技術,雖然生活有點苦,但很開心,對未來、對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憧憬。終於他的技術在行業中小有名氣,薪水也在各個老闆的哄搶中一再地增加。當手頭逐漸寬裕后我便辭去工廠已干多年的質檢工作,靠近我盼望已久的電腦崗位。我們離2008年的北京之約越來越近,他甚至在計劃着買一輛小車。

  他因為地位不斷上升,在外面的應酬也越來越多,回家吃飯的次數越來越少,每餐的大魚大肉讓他消瘦的身體慢慢的增長起來。而且應酬也越來越多,每天都睡得很晚。我提醒過好多次,讓他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東西,注意多多休息,可他總是一笑而過。

  當他感到頭痛去醫院化驗時一切都太晚了。我清楚的記得那天剛好是2008年的元旦,那天陽光明媚,我們拿着一張看不懂的化驗單微笑地坐在醫生對面,醫生卻嚴肅地對我們說:“是腎衰,得趕緊住院治療。”我們坐在醫院外面的走廓上,半天也緩不過神來。沒有任何癥狀出現,僅僅是偶爾頭痛,怎麼會是這麼嚴重的病呢!我們依然沒有弄明白腎衰到底是什麼,有什麼可怕的後果。我們只是覺得醫生讓住院一定是病情很嚴重,我們甚至以為經過住院治療后就能痊癒。

  在住院的第四天,醫生把我叫到辦公室對我說:“你要有思想準備,如果病情進一步惡化的話就要準備換腎了,現在市場的腎源很緊缺,能動員家屬捐腎是最好的了。還有費用問題你也得提前準備,因為換腎后的養護也需要一大批的費用。”從醫生辦公室出來,我才感覺天真的蹋下來了。冬日的陽光下,我一個人站在住院部樓下的院子里嚎啕大哭,完全沒有理會過往行人異樣的眼光。

  住院治療並沒有任何起效,我們開始到處打聽有關這方面的消息。后經別人介紹改服名醫的中藥了。服藥后病情總算慢慢的穩定下來,並漸漸好轉,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慢慢地從那個即將要換腎的陰影中走出來。因為身體並沒有任何的不適,他依舊回工廠上班去了,我也和以前一樣邊上班邊照顧兒子,一切彷彿又恢復往日的常態。2008的太陽依舊那麼的燦爛,陽光下所有的故事似乎還是一樣。可是我的心還能回到從前嗎?愛人的病成了我心中不可觸及的痛!對於未來我不敢想象,那份對未來的憧憬早破碎在2008年的第一縷陽光里!

您正在瀏覽: 2008,我心所痛
網友評論
2008,我心所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