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得我所幸,不得我命

得我所幸,不得我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得我所幸,不得我命。”這是電視劇《最美的時光》女主人蘇蔓(張均飾演)的一句潛台詞。細細想,人生中有多少想得到且不能得到的東西。而這種認為很珍貴的東西就是我們常說的情感。

  劇中的蘇蔓是一位聰明伶俐的青春女孩。在上大學的時候就戀上了一位同校不同班的男孩(籃球一號)宋祤(賈乃亮飾演)。或許宋祤是蘇蔓這輩子認定自己追求的白馬王子。蘇蔓這一戀就是十年。這十年的苦戀,按着蘇蔓的話說,有愛的生活,才有生命的充實。而他(她)之間根本不存在什麼承諾,只是單相思或是一廂情願。歷經多年,蘇蔓得知夢中情人競聘一家公司的時候,竟然為了苦等十年的愛辭去原本豐盈的工作,想與宋祤說中心中的秘密。而宋祤對這個曾經的校友和小學妹,並沒有顯示出不友好,不管蘇蔓怎麼暗示和討好,宋祤都沒有心動。因為宋祤始終有個心結,前女友的離世是他心靈上一個傷疤。死灰復燃的情感或許很難在宋祤心裡升騰.......

  “得我所幸,不得我命。”這句話很現實也很在理。都說人的命天註定。是你的趕都趕不走,不是你的求也求不來。即使在他人眼裡是“天造一對,地設一雙”。但“緣分”你不得不承認,是我們生命中“媒娘”,沒有她的牽手,再好的姻緣都是泡影。

  以前,我不太相信命運,現實生活中的種種,讓我不得不相信命運了。記得,在老家的時候,我還小,喜歡和小夥伴到野外玩。什麼地方好奇就到什麼地方去,特別地開心和快樂。當時我們就到地質勘探隊工作地方玩,叔叔看着我們這群野丫頭在他們周圍轉來轉去的也挺高興。一位叔叔看着我說,過來小丫頭,我給你看看手相。我也“不拘小節”,跑過去說,看就看唄!叔叔看着我的小手,不容分說,你這丫頭將來只能嫁給一個工人了!我理直氣壯地說,工人有什麼不好!現在回想起來,還真驗證了人家的話。我想,這是不是命中注定的呢!因為那段不是工人的戀情夭折后,才把這段姻緣續。

  “得我所幸,不得我命。”命運牽着你走,還是你被命運左右。流年之後,我們才徹悟:生活中的很多記憶都是值得我們追憶的,好好活着,善待你身邊的人,善待你自己。讓有愛的生命永遠綻放瑰麗.......

  註:電視劇還沒看完.....簡單幾句感悟。

您正在瀏覽: 得我所幸,不得我命
網友評論
得我所幸,不得我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