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在這座陌生的城市,留下我,孤獨無助。慢慢逝去的日子,在心裡頭沒有留下什麼痕迹。我突然發現耳朵是那麼孤單,歌喉那麼寂寞,沒有人唱歌給我聽,也沒有人聽我唱歌。

  噢,如歌歲月,歲月如歌。

  這裡的冬季不下雪,今年也是如此。從工作的地方出來,我走在無雪的冬夜的清冷大街上。晚歸的人們行色匆匆,只有乾燥的夜風寒冷的吹着,街燈寂寞地站着,拉長行人的影子,又縮短行人的影子,然後在拉長,在縮短......耳邊突然響起了[朋友]的旋律:“繁星流動,和你同路,從相識開始心接近......”今夜無星,只有風。

  我憶起那個鄰家女孩,我們曾一起讀書,一起唱那首[找朋友],一起上山間摘花,一起談長大后的心愿。那是多麼經純結的記憶,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嚮往繁花的都市,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付出了純真,只為了那繁華一夢。不知道她是否實現了當時的心愿,是否也會感慨歲月的流逝。

  如今,記憶也都譜成了音符,遙遠的朋友們,能聽到幾許?我在這異鄉,聽着階前冷雨,回想起以前種種,發現永不會遠去的歌,是我們自己的歌,友情的歌。、、

  如歌歲月,歲月將永遠如歌。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