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刻鐘

一刻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睡不着,在數了1244隻羊后,她終於放棄。她弄不清楚自己失眠的原因,不過吵架而已,多少次吵架過後,她依然能安然入睡,也許這次不同,他已經消失了5個小時零18分,現在是凌晨12點,他從未這麼晚回來過。他出去的時候什麼也沒說,她只聽到門重重關上的聲音。此刻,她慌張了起來,他的手機一直不通,她只聽到一個溫柔的聲音說著:“您撥打的電話不在服務區內或已關機。”他去了哪裡,怎麼可以丟下她一個人,這樣靜靜等着他,她只不過是任性,只不過想他多愛她一點,固執沒錯,哭鬧也沒錯,只不過是她想引起他注意的方式。他最近好忙,都沒時間理她,她覺得他冷落了她,她要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讓他注意她,這有什麼錯,她不懂,以前那個溫柔體貼的他到哪裡去了,自從他升職以後,他就開始冷漠。她把一切看得見的東西都砸向他,鬧鐘,手錶,電話,她最喜歡的HelloKitty娃娃,看着他關門的背影,她一邊哭一邊吼:“滾!我再也不要見到你!“

  夜寂靜的讓人發狂,她起身走到陽台上,這是個安靜的小區,只有幾戶人家的燈還亮着,街上沒什麼人,偶爾有貓的叫聲,她聽見鄰居在吵架,內容聽不太清,似乎非常的激烈,她笑笑,以前自己吵架的時候是不是也有人這樣無意的偷聽。

  她開始想象自己墜落的情景,7樓雖不算高,但對她來說,正好充當死亡的距離。她看見四樓的燈亮着,那個平時堅強的女人在偷偷的哭,她的丈夫去年去世,人們都以為憂傷早已經逝去。二樓一向和睦的那對夫婦,互相撕打,醜態百出,她恨不得從來不曾和他們相識。

  在墜落的瞬間她想到他的不知所措,只需要“砰”的一聲,她的身下就會開出一朵絢麗的花,血紅的顏色,她幸福的笑着,這是對他的懲罰。人們驚恐的看着她,他們從未想過象她這樣的女孩能做出這樣的事情,她只需要閉上眼睛,盡情地鄙視他們惋惜的眼神,悲傷的神情。

  一陣風吹過,她又回到了現實,她是坦白的人,她承認自己沒勇氣那麼做,鄰居的爭吵停止了,可能他們重新和好,相擁睡去。她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緩緩走來,他在猶豫的向她這裡張望,沒開燈,她透過黑夜看他的表情,可惜,她什麼也看不到。他進了公寓,她迅速跑回床上,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0:15”,她聽到開門的聲音,開始裝睡。他輕手輕腳的近來,脫去衣服躺在她身邊,她聞到一股淡淡的酒的味道。他從後面環住她,她聽到他小聲低泣,喃喃地說著,對不起。

  她想她應該感謝那陣風或者是天生的膽小缺少勇氣,她曾經多想奮不顧身的跳下去,再無牽挂,在這短短的一刻鐘,她經歷了死亡,已經足以。也許她真的太過任性,也許她誤解了他,也許這一切都沒發生,現在的她只想安靜的睡去,她繼續開始數羊:1.2.3……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一刻鐘
網友評論
一刻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