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在車上

在車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總覺得人這一生都如在車上似的顛簸而過,在車上卻有很多美麗的風景

  ----------題記

  這是一輛小型的由農用三輪車改裝的客車,是這裡很常見的短途車,車很小,感覺很悶。

  這也是一個令人不快的霧天,一切都似乎沉悶,和上我的忐忑,簡直不能讓我平靜下來。車快發時,上來了兩位老人,很平凡的兩個人。

  老婦人先上來,坐在我對面那個沒有玻璃的窗戶下面的位子,老頭上來看看說:“那兒有風,咱們換換”.

  大概是被眾人看的不好意思,老婦人的臉微微紅起來,她抬高聲音,有些惡狠狠的說:"不冷,你上來坐下".老頭兒不惱,上車坐了一會仍不放心的說:"還是換過來吧",老婦人仍不肯,邊絮絮叨叨的數落起老頭兒.最後還是拗不過老頭兒,和他換了位置.旁邊的人都善意的笑了起來.車內似乎明朗了許多.......

  車上的人漸漸昏昏欲睡,這時老頭兒抓住老婦人的手,說:"你的手那麼冷啊!",就要用毛巾給她包上,老婦人執意不肯,一如固執的小孩子,老頭兒說:"怕什麼,誰還笑話,老了都一樣.".終於在掙扎中老婦人的手被抓住了.他們不再說話,老婦人看着老頭兒的動作,靜旌的,老頭兒的神情極為認真.....

  有什麼東西從我的眼睛跑到手上,抬頭望向窗外,不知何時霧已退去,眼前一片燦爛的日光.....

  ---完

您正在瀏覽: 在車上
網友評論
在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