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靜愛,何嘗不是一種美

靜愛,何嘗不是一種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陽光微弱的清晨,小橋邊瓜地的附近,溪水聲緩緩清唱。

  那柔和的清香隨着風悄悄地掠過樹梢的邊緣,將幾片零散的花片輕輕地吹落下來,靜靜地依附在她的淺色的裙邊上,她似乎一點也沒有感覺到花片的打擾,就像沉睡一樣在那裡寧靜着心緒。

  此時紅色花瓣的點綴,彷彿好似幾滴露珠落在了湖面上,又彷彿是要在喚醒靜默的心靈來欣賞花片與晨情的景色,這讓我驀然欣賞到了這種巧妙的融合,正如她此時靜默在樹蔭下讀書的魅力。

  她吸引了我的眼睛,吸引了我所有的思緒,吸引了我漫步在鄉村小徑中的獨酌的味道,吸引了我心底里埋藏了許久的醉意,那一本厚厚的書籍和一隻蠕動的鉛筆,彷彿像一隻安靜的小鳥在唱歌,像五線譜上精靈的音符。

  微紅而沉思的臉頰上飄着荷花的靜美與綻定,圓潤而清冽的眼神里明亮着未來的憧憬與開懷,鼻翼的邊旁停留着露珠的晶瑩,清晰的眉梢間安逸着自然的睫毛,飄逸的長發像我的思潮一樣纏繞着她的全部,而那靜止的唇角上卻充滿了人間柔情而甜醉的溫度,在一呼一吸間零散着母性的親昵。

  我幾乎靠近了她的呼吸,幾乎就要成為她的未來知己,我又坦然卻步,寧靜地欣賞着她的靜美,欣賞着她與自然結合的這樣融洽,只有這樣的吸引我才感覺到孤獨原來也是一種美麗的存在。

  她在我的眼角里閃亮了一個世界,她無意間鑲嵌了這個自然給予的綠色世界,也同樣鑲嵌了我的空白心靈,鑲嵌了我尋覓以久而無法尋覓到的純樸而純凈的獨白,鑲嵌了我遊盪孤獨無處的靈煙,融化了我沉默許久的冰河心情,融化了我積壓在心底里即將沉睡的春夢。

  就這樣靜靜地欣賞着如夢想天國里的圖畫一樣,用心地欣賞着她給我帶來的靈感和快慰的飛緒,編織着我流浪的夢想,幻覺着與她飛翔的故事,幻覺着與她在那厚厚的書籍中編寫我們浪漫的故事,編寫屬於《梁祝後續》後續成蝶而成群的故事,我在幻覺中陶醉着我的心靈,凈化着屬於我與她的靈煙。

  靜靜的她似乎感覺到了我的靈犀,微微甩開那飄逸的長發,將一波濃密的淡淡的情愁飄落在我的心灣,又緩慢地沉浸在那厚厚的書籍里,那一瞬間的輕柔,讓我幾乎撲捉到了世間母性的美,善良而豁達的美,平靜而柔和的心扉,平緩而涵蓄的內煉,讓我只能在這裡靜靜地欣賞。

  悄悄地轉身,怕驚嚇到飄落在她裙邊上的花片,為了她的安靜我默默地離去,留下了屬於我的空白,將那一幅潔凈的自然畫面存在了心底,成為永遠都不會消失的屬於她留給我的溫存,屬於自然和諧的鑲嵌。

您正在瀏覽: 靜愛,何嘗不是一種美
網友評論
靜愛,何嘗不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