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知己回味守望何嘗又不是道?

知己回味守望何嘗又不是道?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想要得一知己的確是不易,那麼要有一異性知己更是難得。

  知己,由促成知己關係的資源的互相發現而產生,為知己摔琴的故事已家喻戶曉。典型的,經典的,被人們譽為知己交換的席勒和歌德的故事也已成為佳話。古往今來大多所有的知己也已走出了一條道路,那就是有名的,成為美談,無名的,成為歲月的流沙,隨風而逝。

  知己,在同性之間,是一種基本接近等價,等量交換的一種交換關係,他們往往是遵循着一定的自然法則及社會自然規律,在相互辦事方面是那樣的投入,在酒桌上更是大膽的袒護,在小疾上那是無微不至,待對方的家人就是向對待自己的眼睛那樣。

  知己,在異性之間就顯得非常特別,他們就不可能離開曖昧的產生,絕不是一方感情的施捨,強迫另一方去接受,由於性別的差異,知己關係會隨着各方的意願去延續,隨着了解而去加深,隨着理解而接近,情趣相投,心靈相撞,直至衝破各方的壓力,進行更深層次的交流。在日常的語音交流時由注意一定的分寸,發展到隨心,在某些方面也由原來的單一化逐步進化到AA制,在感情方面由原來的用眼睛說話,逐步發展到用身體說話,在稱呼方面由原來的“哎”漸漸改成了“老——”“老——”。

  其實,在現實社會中,假如真的有一位異性知己在你身邊出現,那麼你就一定要好好珍惜,在各方面的交往中要時刻把握好尺度。不要考慮什麼付出,什麼得失,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最後有什麼結果,將來又會怎麼樣,更不要考慮別人怎麼樣,你自己的快樂都沒有找到,又何必給別人幸福啊,你自己都沒有照顧好自己,何嘗去安慰別人,你可知道在你的背後,又有多少人在羨慕你啊!羨慕你的智,羨慕你的美,羨慕你選擇了一條長壽之路,要大膽的往前走,要順其自然,順應更大的自然,珍惜今天擁有的,幻想明天未來的,在曖昧中回味,在慾望后守望,何嘗又不是道?

您正在瀏覽: 知己回味守望何嘗又不是道?
網友評論
知己回味守望何嘗又不是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