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快樂小魚

快樂小魚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快樂小魚 標籤:快樂的大腳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經過多年的尋尋覓覓,終於得以找到心中那片蔚藍無際的海,我這條小魚突然地就有了一種歸屬感。在這裡,我可以無拘無束地戲水、跳躍,做一條快樂小魚。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魚之樂在於水。在水中自由嬉戲,閑適地生活着,這便是魚的快樂。學院就是那片海,她納百川,容萬物,給了我棲息的空間。這裡風景獨好,環境幽雅舒適,可以讓我浮躁的心得以安定。在她的環抱里,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尋到自己的快樂。午後傍晚,閉目遐思,我彷彿看到一條小魚在一片無際的碧海中,時而潛到深處自由戲耍,時而躍到海面,吹起五彩的泡泡,這是多美好的場景呀!

  魚之樂在於愛。有愛的地方,就有我這條小魚的身影。因為對文學懷着濃厚的興趣,我邁着堅定的步伐,來到了大學生通訊社這個不小的集體。在這裡我收穫到太多的意外,幸福溢滿了心間。初次來到這裡,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心中充滿了恐懼,我從不主動融入到集體中去。和每一個人都保持着一定的距離,然後他們一個個真誠的微笑,一句句關心的話語,讓我無法抗拒。他們漸漸地把我拉到了集體中去。這麼多年來,我心裡一直很壓抑,不願與人言說,因為無人能懂。而那次和他長達兩個小時的交談,我說出了心裡的擔憂,他也理解了我的想法,鼓勵我放下心中的包袱,努力向前。被人理解是一種幸福。他們每時每刻都在給予我前行的勇氣,迷茫的我,跟着他們的步伐,在嘗試着打開自己的心房,真誠地接納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們也給予我一個盛大的生日聚會,席間一直對我說著祝福的話。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幸福將我完全籠罩,也將給我一個快樂的人生。小魚從此刻起,明白了快樂一直在我心間,我要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每一個真誠待我的人。

  因為緣分,我們八個姐妹相聚到一起,共有“518”這個家,因為這裡有愛,所以小魚在這裡停駐,自得其樂。在她們的眼裡,我是一個怪女孩,寧願獨守自己寧靜的一角,也不願將心事和她們分享。她們讀不懂我,感覺我的心離她們太遠,可是她們卻始終在默默地包容着我,不願給我一丁點傷害。那一天,因為心裡很委屈,我哭了,哭得很傷心。在她們的鼓勵之下,我第一次和她們道出了自己的心事,她們一邊幫我擦着眼淚,一邊緊緊地擁抱着我。也是在那一刻,我扯斷了心中那根防線,不再抗拒她們。我們一起歡笑,一起嬉戲,愛在我們“518”永駐。有愛就有歡樂,走過灰色的歲月,我看到了彩虹,真的成為了一條快樂的小魚。

  歲月在流逝,而愛卻不會走遠,快樂一直在我心間。在這片大海中,我無拘無束地游來游去,珍惜着相聚的每一秒,盼望着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快樂小魚
網友評論
快樂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