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相逢,是一種美好(女子系列)

相逢,是一種美好(女子系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相逢,是一種美好(女子系列)

  文/文舞柒七

  喜歡在紅塵里優雅的行走,窈窕的腳步,卓越的風姿,一件舞衣,一把薄扇,把前世的喜好繼續演繹。雙眸深情,望穿奈何,把一顆相思的紅豆,種在你必經的路旁,把深深的想念凝成種種的巧遇,無論有過多少輪迴,無論命運把我們如何安排,我都會安靜的守在相逢的渡口,等待着,在我最美的時候遇見你…

  ——題記

  【(一)一朵白蓮的雨夢】

  有一種愛,無關風月;有一種情,更無關時間的長短,有一種相遇,不是巧合,而是緣分。我喜歡一些關於禪的解語,因為那種清凈的感覺,總是能在不知不覺中讓我沉迷,愛上。

  關於佛,關於禪,不是菩提就是白蓮,我喜歡蓮,猶如白落梅書中的那種喜歡,一種素靜,一種淡雅,一種純潔,就像那位女子,無論是生活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還是在幽靜清雅的仙境里,她都是如此安然,淡定。

  雨夢姐姐,一個網絡里對我最關心的姐姐,一個與我暢談秘密最多的姐姐,一個與我最知心的姐姐,一個我生命中最美的一朵白蓮。

  姐姐,柒七一直以來就在想,用什麼樣的語言來描繪你在我心裡的位置,可是如今在完美的詞句,都不能表達我此時的感情,在優美的修飾,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因為有一種情,不斷的在心裡滋生壯大,它不是奢侈的講述,更不是炫曬的虛榮。

  在最美的年華里,能夠遇見一場雨的夢境,是我今生最好的禮物。

  如果有幸,來世我願意生長在佛的腳下,做一朵盛開的白蓮,永不落幕,終身純潔。在南山的腳下,祈福:願這一世的姐姐幸福安康。

  【(2)鉛華,一份等候】

  如果,我的人生是幸運的,也是在遇見你的那一刻起。

  這是來自一個意外的驚喜。

  “柒七姐,可以這樣叫吧。我相信有一天你也可以穿你喜歡的民族衣,寫溫暖的文字。而我也會一步步慢慢的向你走去。不過你要走慢點,太快了,我會追不上…還有加油”一個小妹妹的對話。收到這條信息時,我很意外,一個陌生人,可以如此的叫我姐姐,說實話那一刻,我的眼淚落了,也許天生有一種多愁善感的心態吧,對一切事物都有着一種特殊的情感,可是面對那些溫暖的語句,我真的好感動。原來,在網絡的另一邊,有一個人記住了我說過的話,我曾有過的夢,並默默的為我加油,在關鍵時刻,給我這顆搖擺不定的心打了一針安定劑。謝謝鉛華妹妹,你的鼓勵,姐姐會一直珍藏心裡。姐姐會在停留的驛站里等你披上華衣,一起走上那場關於你,關於我的盛宴。

  我喜歡這個網絡妹妹,只因為她的真誠。

  真誠不是每個人都具有的,在網絡里,也有遇見過一些人,他們的目的不過於藉著我微小的影響力,來充實他們的世界。對於他們,我無話可說,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都有自由交友的資本。看淡了,也就罷了,所以一向漠視。我喜歡那些以我為朋友的人,尊重我的人,以心換心,對我好的人,我自然清楚,有目的的人,也自然明白。

  空間里有一篇關於加好友的日誌,擺在那裡,也就是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可是問題還是接踵而來,我不喜歡別人查詢我的戶口,如果我想告訴你,自然會告訴你,我更不願意一個陌生人一上來就要求我為他寫文章,我不是寫手,也不是玩偶,我是一個有感情的人,讓我為一個不了解的人寫文章,你以為我是神嗎?還有,憑什麼要求人家為你寫東西呢?自己的感情是需要別人代筆的嗎?如果想要炫耀,那麼你找錯人了,因為我不是作家,我也不會寫什麼漂亮的文章,我只是一個文字愛好者,簡單的寫些心情小語。所以以後不要再問那些無聊的問題了,儘管你說了,我也不會回復你,你可以當我冷漠,也可以說我清高,不尊重我的人,一向置之不理。請允許我有選擇好友的權利,為此,我深感歉意。

  【(3)相逢,是一種美好】

  在紅塵中兜兜轉轉,沒有幾年,彷彿又已千年。有好友說我的文字過於傷感,一定經歷過很多故事。如果不完整的家庭和四處流離的生活,談的上人生經歷的話,我想我都具備了,有些秘密就應該獨自保留,有些生活也應該自己感受。每到深夜,都會想起那年那月,就像一個動人的童話故事,喜歡上文字,也是從這刻的感覺開始吧,把這點滴的回憶凝成一根細長細長的繩,欲斷不斷。

  生活中,我不是憂鬱的女孩,認識我的人,都清楚我喜歡哈哈大笑的感覺,喜歡做陽光的事,喜歡追着夢想跑,即使遙遠,也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它就在前方。

  總是認為,只要每天都開心,即使陰天,也總會有陽光關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懷着一顆良善的心,珍惜每一次的相遇與離別,讓不幸運的幸運,無路可逃。

  遇見,珍惜。離別,微笑。相逢你們,則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事。

  :

  寫於:13-08-19(00:37)

  文舞柒七個人散文集【花開半季,情暖三生】還有少量,如要預訂,可聯繫本人。

您正在瀏覽: 相逢,是一種美好(女子系列)
網友評論
相逢,是一種美好(女子系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