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6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王瑩去了東莞后,沒有了她為賈情,在網吧里,我陪她整夜流淚的日子。心莫名的空蕩、煩躁,也許是我習慣了和王瑩情人不是情人,知己不是知己的生活,才有的的牽挂,上網時總想她的在線。

  有一個叫樹欲靜的男網友說,東莞的工地,每天能掙一百多錢,叫我過去,再說王瑩在那。

  王瑩去東莞一個月後,我背上行囊遠離了故土,在火車上我給朋友發了一條短信:也許是遠方的樂地有我的愛情.....

  下午4點,在東莞的火煉樹自由市場,見到了網友樹欲靜,是一個很黑,個子不大,不到20歲的男孩。他安排我在一家小旅店住下,對我說,明天帶我去公司報到,然後,假裝自己的錢包在接我的車上被偷了,找我借50塊錢。我2話沒說,給了他,出門在外總得相信朋友依靠朋友吧。

  晚上7點,我去網吧上網,此時王瑩在線,在里我質問在線的王瑩為什麼騙我,在里,我一語,你一言吵了起來,氣得她把我刪掉了。

  第2天,樹欲靜帶我去長安鎮,在一家網吧里,他說他手機沒有電了,用我手機打個電話,叫他的朋友來網吧,然後3人一起去工地。我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給他,樹欲靜拿着我的手機邊打電話,邊去了洗手間。

  過了十幾分鐘,他在洗手間沒出來。心想,被騙了,背上行囊急匆匆地去小店打我手機,通了,不接.......

  此時,人地生疏的我,身上只有80塊錢了,焦急的我唯有去職業介紹所,找了一個包吃包住的廠再說。

  在廠里做了十幾天,睡在下鋪的兄弟對我說,你是臨時工吧,廠里每個會給你的很少的工資,即使你辭工,一個月的工資是不發的。你去找廠里,經理說,我們和你沒有合同,你去勞動局看看,勞動局辦事人員說,和你簽合同的是提包公司,你遇上人販了。

  禍不單行的我,只有叫朋友寄我200塊錢回家。在候車時,去網吧上網,我信箱有王瑩的一封信。

  “賈秦,在東莞一天到晚上網,我說他,他就打我,我的大腿被他打得青一塊紫一塊,帶去的錢一個月就用完了,在東莞我們沒法生存下去。我只好把手機和戒指當了,做路費回家。我回家后,吳青從浙江回和我來把婚離了。當我拿着離婚證的喜悅,和嚮往未來的幸福生活的時候,賈秦的電話怎麼也打不通了,他常去的地方也找不着人了,在里我給一次次留言賈秦,沒有回話。沒辦法,我去了賈秦他家,我欺騙他媽說,我有他的孩子了,他今天要不見我,我就自殺。可賈秦還是不肯見我。現在我明白了,賈秦要的是我的身體,金錢,不是我的人。我知道賈秦嫌棄我是青樓女子,可我這麼樣是為了誰啊?我知道最對不住的人是你,我去了你家,你父親說,你去東莞有十幾天了,沒有和家裡打電話,我有些擔心你,我現在特別的想你。我把你的加了。”

  看完這封信,我心裡十分地難受,為她的命運而擔憂,但她不值得我的同情,因為這路是她自己走出來的。

  坐着火車,第2天中午就回家了。

  晚上,在我被打的網吧大廳里,我看見了王瑩。在網吧的角落裡,我打開了電腦。

  里來了王瑩的信息:“要是你在家就好了!”

  看着王瑩發來文字,心亂糟糟地獃著。

  忽然有人拍着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是王瑩:“什麼時候回家的?”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我查IP地址知道你在這,走啊,我請你吃飯。”

  在飯桌上王瑩提出要和我結婚,我知道王瑩根本不愛我,我只是她被賈秦拋棄后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我拒絕了。

  我的拒絕,讓她冷冷笑着:“你們這些男人寂寞、空虛時候,要的是我們這些青樓女子的笑聲、肉體,永遠不會要我們的婚姻,因為,你們嫌棄我們青樓女子靈魂、肉體的骯髒,難道你們用金錢和我們青樓女子交易時,難道你們靈魂、肉體是乾淨的嗎?”

  說完傷心地哭了,那夜她流了一夜的淚水,我只是默默陪着她。

  我雖然渴望一個家,但絕不是王瑩,因為王瑩和我之間沒有愛情。

  兩天後,我找到王瑩,給她介紹了一份工作,自己的手機號碼和身上的三百塊錢也給了王瑩,要她振作起來,好好做事,好好地生活,可她一天班沒上完,就走人不幹了。

  王瑩讓我徹底的死心了我不再接她的電話了,偶爾在網吧,大街上相遇,也不說話了。

  現在晚上十點了,嘉嘉一天沒有我信息,該着急了

  今天,早上十點,嘉嘉來了短信:“哥我的被盜了。”

  我知道嘉嘉要我號,我回了短信:“116......”

  我急忙把的隱身點擊成我在線了

  屏幕的右下方閃着有人加我的小喇叭,我點擊通過了。

  “哥,我是嘉嘉,我的第一個加你。”

  “我這裡下雨了,鄰居的奶奶去世了,唉!”

  看着嘉嘉發來文字,雖然這些事情和我無關,可心裡無比的溫暖、親切,也感覺到了她心中莫名的情愫。

  “嘉嘉在嗎?”

  “在啊,肚子好餓嘴巴不想吃”

  “嘴巴思考嗎?”

  “呵呵....”

  “看你寫的《網》五我好心疼,你沒有去醫院嗎?”

  “沒有。”

  嘉嘉和我就這樣交流着,感覺着彼此的真誠、互相的依存,還有文字的情意纏綿。

您正在瀏覽: 網6
網友評論
網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