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聚焦世紀童話婚禮

聚焦世紀童話婚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聚焦世紀童話婚禮 標籤:格林童話

  舉世矚目的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的婚禮於四月二十九日舉行。被譽為世紀童話的婚禮,據說全球有20億人通過各種渠道觀看婚禮直播。也就是說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人觀看了婚禮直播,我雖覺得不可思議,但也在情理之中,因為這是英國皇室舉行的婚禮。雖說世界上還有很多皇室都舉行過婚禮,但無論是規模;還是知名度;又或是豪華程度都難以和英國皇室相比美。所以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英國皇室的婚禮最受世人尊敬和關注。到目前為止英國皇室舉行了8場婚禮,每一場無不令人如痴如醉,這一場當然也不例外了。

  古老的英國皇室的每一場婚禮備受世人關注,除了他的規模;知名度和豪華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號稱日不落英國皇室曾經的殖民輝煌。雖說如今日不落的大英帝國現已日落黃昏,輝煌的殖民時代也成為歷史,但它的文化殖民依然影響深遠。從今天的英語依然是世界主要通用語種,我們知道它的文化霸權在可見將來是難以被撼動的。雖說古老的英國皇室也似近黃昏,但卻夕陽無限好,怎麼說皇室國王還是大英聯邦的名譽國家元首。這種待遇就是自稱地球老大的美國也未能享有。因此皇室的興衰成敗註定受世人關注。

  不同的人懷着不同的心情從不同的角度感受這場婚禮。我嘛!也懷着好奇和興奮的心情觀看了這場婚禮。稍有遺憾的是身在地球另一邊的我未能到現場身臨其境地感受那激動的每一刻,但還是藉助網絡的力量觀看了婚禮的現場直播,也算完了我兒時的童話夢。英俊的威廉王子;美麗的凱特新娘;金碧輝煌的斯敏斯特教堂;尊貴的賓客;莊嚴而又溫馨的婚禮儀式。無不讓人仿如身在童話里,讓人如痴如醉。最激動人心的就是新郎和新娘的陽台兩吻了。堪稱世紀童話果然名不虛傳。

  就婚禮本身而言它只不過是一場婚禮,可就皇室而言這場婚禮的意義已經超過婚禮本身。婚禮不僅僅是要顯示皇室的影響力和權力,更重要的是通過婚禮重振皇室的威望;及振興一直在低谷徘徊的英國經濟。自從查爾斯和戴安娜的童話破滅之後,英國皇室或多或少成為了眾恥之的,希望新的童話會給人們帶來新的期待。隨着婚禮的完美謝幕童話也就此畫上句號,可對威廉和凱特來說才剛剛開始,能否從童話相伴到金婚;能否重振皇室的威望,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了。從振興英國的經濟來說,確實起到一定的作用。從媒體報道中我們得知威廉的婚禮花費2000萬英鎊,而創收高達62億英鎊,其中旅遊收入為5000萬英鎊,拉動英國經濟增長0。25%,從數字上看是可觀的。

  童話過後聚集白金漢宮的人也漸漸散去,隨着時間的流逝,人們對童話的熱潮也漸漸冷卻。最終會成為國王的威廉王子;他的婚姻生活人們依然關注。期待他們別重複查爾斯和戴安娜的悲劇,願他們能由童話相伴到金婚,我至此呈上真誠的祝福。(魯舍)寫於威廉王子和凱特大婚之日

您正在瀏覽: 聚焦世紀童話婚禮
網友評論
聚焦世紀童話婚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