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沉沒的“歲月”永存的愛

沉沒的“歲月”永存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沉沒的“歲月”永存的愛 標籤:歲月神偷

  這不是一篇精鍊的美文,也不是構思巧妙的故事,這只是發生過或是正在發生的幾個事件,也許,你早已熟知,但是,如果將一些事件的發生連接起來,我相信,一定能觸動你的心靈!——題記

  那是一個秋天,風兒那麼纏綿,讓我想起他們,那雙無助的眼,就在那美麗風景相伴的地方,我聽到一聲巨響震徹山谷------這是韓紅創作演唱的歌曲“天亮了”,這首歌創作背景源於多年前一次感人至深的意外事故------

  1999年10月3日,貴州馬嶺河風景區一輛纜車突然墜毀,就在墜落的瞬間,車廂里來自南寧的遊客潘天麒、賀艷文夫婦,不約而同地伸手將兩歲的兒子高高托起結果,這名叫潘子灝的孩子只是嘴角受了點皮外傷,而他的父母卻先後死去,1999年10月3日這一天,也是2歲的潘子灝成為孤兒的日子!知道事件背景的人再聽完這首歌,無不為之感動!在生與死的瞬間,父母將生的希望毫不猶豫地留給了兒子,人世間最博大、最真切的愛莫過於此!

  死亡,每個人都無法抗拒,有生的一天就有死的一天,這是自然規律。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存方式,但是在道德面前任何人都無法逃離大眾的評判!

  面對生死抉擇的緊要關頭,有人選擇了保全自己,有人選擇不離不棄、有人選擇將生的機會留給別人------說起來,這都是為了愛,愛自己也是愛,與相愛的人彼此相守、永不分離也是愛,將自己的愛化作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更是一種令人敬畏的愛!

  汶川地震中一位年輕的母親懷裡抱着一個三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她低着頭將自己的上衣掀起,已經沒有了呼吸,嬰兒吸允着母親的乳頭,紅撲撲的小臉跟沾滿灰塵的乳房形成鮮明的對比------5月13日下午,當救援人員抱起孩子時,這個嬰兒拚命地大哭,不願離開母親!其實,這位母親在5月12日兩點多就已經死亡,她在臨死的那一剎那,用身體擋住了孩子,將乳頭放入孩子的嘴裡!當年,看到這則消息后,沒有人能不流淚的。這樣的例子在汶川地震中還有很多,都說生命無價,但是面對大災大難,不容半點思考時,我們卻看見了一種令人折服的抉擇。再一次證明,母性的偉大,愛的震撼!

  韓國“歲月”號客輪,終結了歲月中的航程,幾百名鮮活的生命,一同消逝在茫茫大海!在傾覆的那一刻,船長和大部分船員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棄乘客而不顧,錯過了最寶貴的救援機會和時間,船長和大部分船員活下來了,難道,這樣的活着就是他們心目中的愛嗎?這種愛就算伴隨長生不老活着又有多大價值呢?追究,只能懲罰活着的人,卻無法挽回幾百名鮮活的生命,責問,更無意義,冷漠的靈魂怎感觸血淚的熱度!

  船上大多是韓國一所高中的學生,正值如花歲月,卻無奈地在“歲月”號的路途中凋零!潛水員進入一個小艙室后,發現艙內躺在一個男學生的屍體,隨即想將其拖上水面,可是嘗試了幾次還是沒有拖動,仔細觀察后發現,這個男孩身上的救生衣原本兩根帶子,只系了一個,而另一根帶子好像被什麼牽着,順着這根帶子尋去,發現另一端系著一名女孩,同樣,這名女孩也只系了一根帶子。在生死關頭,這兩個年輕的心選擇了不離不棄,將愛永遠定格,還有什麼情比此真摯,還有什麼愛有之深邃------潛水員是流着淚將兩個年輕人的遺體打撈上岸的!我們不知道這一對年輕人生前究竟感情有多深,可是我們已經知道他們愛的有多真,希望在天堂里這份愛得到升華、得以圓滿!

  在一個比較大的艙室里,潛水員們發現了好幾十名遇難的學生,令人心碎的是這些孩子的手指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骨折。骨折,就是骨頭斷裂,有過骨折經歷的人都知道,沒有人願意經歷這樣的不測,更不會主動製造這樣一種痛苦,那種疼痛是撕心裂肺的!然而,求生的慾望迫使這些年輕的孩子用盡最後力氣,想盡一切辦法------看着扭曲的斷指、驚恐的表情,就算是心如頑石也會為之動容!指揮打撈遺體的負責人要求所有潛水員,在打撈遺體時不要看遇難者的眼睛,因為之前參與打撈的潛水員只要看過這些遇難者的眼睛,都無法忘記那種眼神,許多潛水員甚至開始出現精神問題------

  一個個美好的青春就這樣沉寂於大海,一份份愛與被愛就這樣化作悲痛的永恆!面對災難、面對悲傷、面對責任、面對那一份沉甸甸的愛,人們還能做些什麼呢?

  馬航370,一個令國人牽挂的名字,一個令世界矚目的焦點。只要有一點良知的人都希望奇迹的出現,希望他們真的能活着。可是,一切跡象表明,那154名中國同胞的生命已經沒有希望了!我們不知道飛機墜毀的前前後後究竟發生了什麼,可是有一點毋庸置疑,那就是在飛機毀滅的瞬間,一定有太多的愛與被愛在發生!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能知道真相,感受一份份令人感懷的故事,也許,他們永遠消失於大海!在失聯的幾十天里,明知等來的將是噩耗,或是連噩耗都遲遲等不來,這是一種可怕的煎熬!也不知家屬們這些天是如何度過的!其實,所有人都清楚地明白最終的結局,可是,心中對親人的那一份牽挂卻永遠無法改變。生活中看似平凡的愛,在生死關頭總是能感天動地,一份難捨的牽挂,就是永不磨滅的愛,愛,是無法丟棄的信念,愛,是生死不渝的堅守-------愛,讓世界改變,世界卻無法撼動真愛的永存!

  願每一個人珍惜生命,遠離磨難,願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安好!

您正在瀏覽: 沉沒的“歲月”永存的愛
網友評論
沉沒的“歲月”永存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