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劉兒,劉兒

劉兒,劉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很少人知道,我和她是朋友,因為在平常生活里,我們幾乎是不怎麼交談的,但是在網上,她卻是班上和我說的最多的女生,她姓劉,我習慣的稱呼她為劉兒,或者傻姑娘。她和尤一樣,都是北方人,都有北方人所特有的一種性格。但是,兩人相比較而言,她則更加的偏激,或許和她以前當過班長有關係吧。

  很多人說,她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女生,在男生面前也很容易的顯現出她嫉惡如仇,她總是看不慣班上許多男生的性格。但我知道,她是愛這個班的,即使再困難,她也會用心的去為這個班服務,不遺餘力。她從來不將自己的功勞掛在嘴上炫耀,或許,這是我們最應該學習她的地方。

  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在一節外教課上。我去的很早,坐在了最後一排。她來的很晚,而且進來時竟然拍了一下我的頭。我很意外,因為在我看來,我的頭只有媽媽和羅菁能碰的,那這個女孩子是誰?後來上網的時候遇見了她,我沒有問她這件事,反而和她聊了起來,那天我很開心,我高興的告訴了自己的室友,他們都用一種鄙視的眼光看着我,我也沒有說話了。

  後來我才發現,她每天都會上網,這倒是和我一樣。我每次看見她都會和她聊的很開心,而在班群里,我們則是吵的不可開交,經常會有人來勸架,也經常有人在我回寢室后問我和那傻丫頭吵什麼,我總會搖着頭說,沒什麼沒什麼,都習慣了。

  總的來說,她打過我四次,三次在教室里,一次在考試完了以後。這讓我很佩服她的男朋友,我想他會是個拳擊運動員,抗擊打能力很強。我也很慶幸,我高中時遇見了黃福昆,被她扯頭髮,揪耳朵,被她訓練了一年,因此對劉兒那種小兒科式的攻擊方式有很強的抵抗能力。

  她是個好女孩兒。我什麼話都願意告訴她,她是第一個知道我失戀的人,我很高興的告訴了她,她又告訴別人。我沒有責怪她,看着她求我原諒的樣子,我只有笑的力氣了。記得又是一個雨天,晚上十點,我看見了她,她說她正穿着睡衣準備睡覺了,我說我也要回家了,可是外面下雨了,沒帶傘(其實帶了),原本打算騙騙她,誰知道她當真了,在我回寢室的路上,我看見她拿着傘,踏着地上的泥水,一深一淺的走了過來,我很難過,我忽然覺得自己犯了一個很大錯,對於這樣一個朋友,我怎麼會狠下心來騙她呢?我很後悔,我忽然覺得自己應該為她做點什麼,只是不知道該做什麼。我答應給她買粽子,沒買。答應給她買奶茶,結果害得她自己跑下來買,她還給我買了許多東西,總覺得欠她很多,卻無以為報。

  或許生活真的對我很好。雖然我失去了我的愛情,但是在友情上收穫的卻太多太多。在大學,我認識了許多朋友,雖然我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會不會因為什麼事讓我們分開,但是我很滿足了。我高興的看到了屬於自己的東西,原來,我始終屬於自己的友情,而不是愛情,而在我的大學,刻骨銘心的也只有友情。

  我珍惜我的友情,其中,也有劉兒。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劉兒,劉兒
網友評論
劉兒,劉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