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每件事物都有着不同的味道,快樂是甜的,傷心是苦的,艱辛是酸的……我昨晚做夢居然還夢見了那記憶中熟悉的味道,一下子在睡夢中被驚醒……

  那麼記憶里的蛋炒飯又是什麼味道呢?這是一道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主食了,蛋香混合著蔥香,粒粒分明的米飯和火腿,拌上一點兒老乾媽直接就是一頓豐盛的美味了。已經多年不曾吃到這樣難忘的味道了,雖然這些年暢遊了無數的大小城市,各式各樣的炒飯也吃了不少,唯獨魂牽夢縈的還是家鄉老媽特製的那種味道。

  想着想着就特別想家了,想老媽做的蛋炒飯。記得我小時候很挑食,什麼東西都不吃,家裡的狀況也不怎麼富裕,每次我放學回家時,老媽就吃的她的專屬青菜(因為我不吃),然後就習慣性的給我炒蛋炒飯,用麻辣醬上面的一層油炒飯,還給我打兩個雞蛋裡面,我那時候是真的很挑食,就普通的那種火腿我還不吃,我要吃那種粗的火腿,貴的那一種那時候是一塊錢一根的吧,現在應該是兩塊多吧。這飯吃起來帶着香辣的味道,又帶着雞蛋和火腿的香味,真的是津津有味,這些年在外面各式各樣的餐廳,吃的炒飯不下十幾二十種。真的,外面再好吃的山珍海味,也還是沒有老媽炒的那種熟悉的味道好吃,又夾雜着滿滿的飽足感,又洋溢着許些幸福的味道。

  經年也許是因為生活時代不好,這樣一頓蛋炒飯在鄰居看來已經是很奢侈的美味了,而現在家家戶戶全都奔小康,吃的更是山珍海味,應有盡有。現在一回家,老媽都是大魚大肉的忙活着,更是時時變着新鮮菜類做法。已經八九年了,老媽不曾炒過那種熟悉的蛋炒飯了。時光飛逝或許在老媽的流年裡早已忘卻了數年前這樣無名的蛋炒飯,懷念的情愫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味道
網友評論
熟悉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