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人之心

愛人之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何事於仁,必也聖乎。

  漫溯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卷中,一行行令人心崇的文字,一幅幅令人怦然心動的畫面,一顆愛人之心也悄然流入心中,在滿腔柔腸中回蕩。

  懷着一顆愛人之心,翻開泛黃的書頁。看到令人敬仰的論語二字,便不禁融入其中,聽孔子的心吟。一代聖賢——孔子,推行“仁”的觀念,奉行“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在眾多方面均已“仁”字當頭。為人師的孔子,因才施教,用一顆愛人之心教化弟子。對於不同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方式。循循善誘,不斷感化。眾多弟子中,各有所成。在孔子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實現了自己的畢生夢想。他的愛人之心透徹了我的心扉。

  懷着一顆愛人之心,站立在歷史的長河中。看到這樣一個身影,在人世中匆匆閃過。他就是雷鋒,那個毫不利己,無私奉獻的雷鋒。雷鋒的一生雖然短暫,但他那愛人之心所放出的光芒與迸發出的力量,足以讓中華大地為之顫動。雷鋒對自己要求嚴格,工作中做祖國的螺絲釘,社會生活中做人民的好戰士。在他短暫的生涯中,幫助人民,為人民送去溫暖,將一顆愛人之心留在他方。雷鋒是不幸的,但他在生命的盡頭實現了他的人生夢想。他的一生中沒有冷酷欺騙,他留下的是一片凈土,是一片可以茂密成林的沃土。如今,雷鋒的愛人精神仍照耀着我們前方未知的路。

  懷着一顆愛人之心,腦中浮現出一幅撼人心魂的畫面——汶川大地震。看到一個已經血肉模糊的屍體,譚千秋。他是一位無私奉獻的人民教師,在地震來臨的剎那,脆弱的樓房在地震中轟然倒塌。譚老師奮不顧身的捂住四名幼童,用自己的身體抵擋了堅硬的水泥塊。最後四名幼童成功獲救,而譚老師則壯烈犧牲在自己熱愛的工作崗位。關鍵時刻,他沒有退縮,沒有自己逃生不管學生的死活,沒有對學生冷酷無情,他用自己的愛人之心播撒了中國明天的希望,更用自己的熱血譜寫出一幅可歌可泣的華章,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走出文卷,心神未定。回首剛走過的路,心頭纏繞着濃重的感動。那“何事於仁,必也聖乎”的愛人之心早已融入我的血液與靈魂深處,更照亮了華夏大地!

您正在瀏覽: 愛人之心
網友評論
愛人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