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友情,一世難尋

友情,一世難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世間,最難尋的,莫過於一份跨越世紀的友情。”————題記

  環視屋內,一片狼籍。倏地,目光定格在那一張微微泛黃的機票上,似乎想起點什麼,心中有隱隱的痛。

  倒帶,重播。

  又回到5歲半時,帶着對幼兒園的戀戀不捨,對學校的好奇,我踏入了這間小學。教室里,台上,我正做着自我介紹,環顧台下,一片寂靜,好奇的目光在向我探詢:我是插班生。目光與你相撞,一種久違的感覺在心中升起,但,又說不出什麼。那一年,你6歲。

  快進,歡聲笑語吸引了我的目光。

  你被調到我後面坐,我們很快就熟悉了。一起上學,一起玩耍,一起回家,經常去玩些新花樣:收集植物,尋找寶貝……即使你的成績不好,我也依舊和你玩,沒有隔閡,沒有秘密,那段時間是我最快樂,永遠記得的時光。那一年,你9歲。

  然而……

  在六年級即將到來的那個暑假,我要調到C市讀書,我們依依不捨地分手,你把自製的機票送給我,我們說好有空打電話。

  我在C市生活的很快樂,有了新的朋友,卻仍不忘和你通話。但,從每一次的通話中,我隱約感覺,我將要失去什麼,可又尋不到。

  終於可以回去了!我興奮得大叫,捧着要送給你的禮物,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象着我們相見的情形。得到你的通知后,我馬上奔向你家。門開了,我發現你瘦了,換鞋之餘,不忘把禮物遞過去,你接過,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驚喜,只是淡淡地說了聲“謝謝”,我有些失望,卻強打精神走進房間,電腦上正播放着動漫。我怔住了,你不是不喜歡看嗎?接着,你開始眉飛色舞地說起學校八卦的事,是那麼地快樂。我明白了,你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圈子,我就算使出渾身解數,也進不去。為什麼會這樣?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我們已沒有了共同語言。沒辦法,只能說玩遊戲,這樣才能掩飾我心中的痛。那一年,你13歲。

您正在瀏覽: 友情,一世難尋
網友評論
友情,一世難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