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聰明不如幸運

聰明不如幸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心靈小語:

  愛情是一位聰明的導師,教我們如何做人。

  經歷過痛苦而成熟的愛情,是最熱烈最幸運的愛情。

  女人情場中受傷。她的朋友道:

  “早就叫你放聰明點!”

  聽來似是當頭棒喝——其實,在情場中,是沒有聰明和不聰明之分的,更加不能一早便“放聰明點”。

  太聰明的人不適合戀愛,甚至沒有資格,因為墮落愛河通常都是笨笨的。失明失聰失憶失控失心瘋……要到摔了一跤,才不那麼笨——不過那是事後丸。

  無所謂智愚,更無所謂勝負、對錯。別自怨自艾了,IQ再高也栽倒。祝一個人“聰明”,不如祝他“幸運”。

  最大的幸運,是大家不愛了,雙方變心,都各找到更好。誰也不會被誰比下去,亦沒有一方傷痛欲絕,飲恨而終。不過這般美滿快樂的事十分稀罕。大概萬分或十萬百萬分之一。

  所以,我們只好退而求“次等的幸運”了……

  二人情變,有力難挽,他早早讓你知道,幾乎是一發生便告訴你,不浪費彼此的精神力氣,死心后覓一條生路。若你最後一個被通知,才是雙重打擊。

  要不,別讓你知道。永永遠遠也不知道的,便等於沒發生。不揭破,哪有真相?蒙在鼓裡多開心。

您正在瀏覽: 聰明不如幸運
網友評論
聰明不如幸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