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到訪,你覺得是幼稚嗎?

我的到訪,你覺得是幼稚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到訪,你覺得是幼稚嗎? 標籤:我的中國夢

  雨漠/文

  一個人,不是天生就喜歡毫無顧即地闖進另一個人的世界的,或許是因為在乎,是眷戀,是害怕這可望而不可及的風景,錯過後,會遺憾,會惋惜.....這、無關過去也無關現在。你說關於未來,關於承諾需要時間!好吧,理解的,給你時間罷!

  有時候我會想,倘若等待終究是會讓彼此成為陌路,那豈不就像冬天盼不到雪舞,春天看不到花開,只剩夏日的炙熱,過後便是秋葉的凋零。或許你會說我太過多愁,但對於結果,是最壞的無疑也是最敏感的,不是嗎?張小嫻說:“西班牙的火腿,意大利的陳醋,深藏的女兒紅......這些美味,無一不是時間的魔法,時間讓人領悟到生命的各種滋味,光陰把曾經的苦澀化作日後的笑談,歲月也撫平了青春的躁動!”但,有時候我在想當無情的歲月真的撫平了青春的這份躁動,剩下的,就真的是對這份感情的笑談了么?我開始害怕這種魔法,我渴望能逃避這種滋味,這該是苦澀的味道,就像法國的那種含86%的可可巧克力一樣苦!

  又是一個冬季的來訪,冰冷的氣息如約而來,這時的候鳥也該如期而去了吧,據說有一種鳥叫做“過境鳥”是一種在移棲時短暫停留在某個地方,然後繼續往前飛行的鳥類。過境鳥,只是一個美麗的偶遇。這世上真有這種鳥類嗎?眾然是一個美麗的偶遇,也會成為日後的懷念吧!算了,若是有如果的話,我就做一條小魚吧,永遠無憂無慮地生活在水裡,關於記憶,一個轉身,擺尾,再吐個泡泡,瞬間的七秒,便忘卻了所有,即使是煩惱也只定格在這短短七秒的時間,多好!

  記不起是何時愛上鄧紫衣的《蝙蝠》這首歌,美麗的歌詞動人的旋律總是唱出了許多許多的執着與憂傷,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即似天涯,亦是咫尺。有時候我也會憐憫歌裡面的那隻在夜裡飛行的蝙蝠,因為它的世界只會執着得佔領他的陽光才能夠放晴。一個如此固執,一個如此隱忍,蝙蝠呀蝙蝠,陽光未至,眾然情深,也奈何緣淺呀!( 散文網: )

  這世上是沒有如果的,所以我才不會變成水裡的魚,天上的鳥,特別是憂傷的那隻蝙蝠。歲月只會留下,經過時間魔法化作的那些世間美味:或許這是甘醇的美酒又或許是含86%可可的苦巧克力。期待過,努力過,剩下的就交給命運吧!

  “拿得起是一種擔當,放得下是一種洒脫!”需要多大的勇氣,才可以說出這一句話來 ,關於青春的悸動,一生一次就足夠罷,相信我,請相信我,這份勇氣從你開始,亦到你結束!

  最後,我還想知道,對於我的到訪,你真心覺得是幼稚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到訪,你覺得是幼稚嗎?
網友評論
我的到訪,你覺得是幼稚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