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醒的時刻是死亡的到來

夢醒的時刻是死亡的到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匆匆走過的青春時光,像水一樣在指間流過,瞬間不帶任何痕迹。看着以前的青蔥晦澀的經歷,總是在理想和現實之間徘徊。

  上幼兒園時,渴望成為警察,抓盡世間所有壞人。等上了小學,看電視上許多警察被壞人無情的打死,唉,可悲。幼時的理想在此熄滅。那時對老師無上的崇拜,那就是神仙級別的人物,老師的話就是聖旨,幼稚的認為老師集天下智慧於一身。我不會的問題老師用腳趾頭一想就會。立下重誓,這輩子就當老師了。剛上初中時還做着小學的夢,整天把書本夾在腋窩下,充老師的樣子在走廊里抬頭挺胸的大步特走。認為老師道德修養是最好的,但初二有一次無意看見女校長訓男老師,臉紅脖子粗的指着男老師那個罵呀,真像大街的潑婦。那男老師好像忍受不住了,也對罵起來,還扇了女校長一耳光。唉,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以一個,擅離職守把男老師開除了。很久才知道真相,原來他們關係曖昧,因一己之私,引發戰爭。這時才醒悟原來老師也是吃五穀雜糧的,老師放的屁也是臭的。夢想就這樣熄滅了,以後的初中時光就在尋找遠大理想中慢慢渡過。進入高中就像全身脫了層皮,挽袖子卷褲腿,下河插水稻,那時袁隆平的雜交水稻正火,政府像供菩薩一樣供着。看見連一個種水稻的都可以這麼神氣,那時就想着我要成為為天下貧農的福星,我一定撞大運,研製個超級玉米,一個玉米棒就可以吃一天。所以我就整天看着那玉米地發獃。等我高中畢業,那超級玉米還在腦海里轉悠着呢。看見電視上美國眾多專家研製新一代玉米,研製出來的還是那個轉基因玉米,吃了,等消化了什麼玉米都一樣了。唉,理想又再一次破滅。

  那時總是心比天高,想象的如此完美。幼時感覺人就像那遊戲里的怪獸,加一點血,就會起死回生。我就是超人,不是超人,也是一個奧特曼,說這樣的話都不會臉紅。在我們朦朧未懂的年紀,把周圍的環境就當成了所有的世界,自己的想法就代表了大家的想法。現在才知道現實只講能力、勢力、權利、實力、魅力、魄力等各種亂七八糟的力。現實的殘酷,讓人彷徨。現實是弱肉強食的競爭,人們常說壓力太大,其實只是沒有勇氣去面對挫折,把這種挫折當成壓力,只是給自己一個迴避的借口。這些實際上正是理想與現實之間巨大差距的縮影。當現實真實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原初的許多設想其實只是一個虛幻的泡影。小到我們幼時什麼時候把可能一天吃四塊糖變成一天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大到我們什麼時候成為第二個李嘉誠,莫不如是。可現在實現了多少呢?

  當我們看了朱麗葉與羅密歐,梁山伯與祝英台他們親親喔喔,纏綿悱惻,悲歡離合,凄美結局,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當我們看了《泰克尼克號》男女主人公在船頭,男主角抱着女主角學飛翔的感覺時,那個經典鏡頭,激動的我們是那麼的嚮往。當我們剛懵懂愛情,憧憬我們的愛情時想,我們的愛情不要他們的凄美,定要他們的浪漫。我們不會像羅密歐為了愛情生死決鬥,但也要為了愛情流點血吧。我們不可能像梁祝那樣化蝶雙飛,但也要為了愛情跳入半米深湖中殉情吧。我們不可能為了浪漫愛情弄條大船學深情吧,定也要站在拖拉機上,學着電影的那樣說一聲我們飛起來了。當我們真的要面對愛情時,才知道談戀愛原來比女生減肥還要有毅力,女生渴了,端杯水,餓了,送到嘴,累了,揉揉腿。比當時的慈禧老佛爺都老佛爺。雖說不是女生逼着男生做的,但那殺人的眼神定還讓你乖乖的去做。要不就會河東獅吼,冷戰。雖說女生不是全部這樣,但還是不少。

  我的夢想在那裡,在夢裡。

  理想不相信末日,現實不相信淚水。一切都還是隨着它應有的軌跡不緊不慢的噗噗前行。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每個人確有相同的結局,都會歸於土地。在現實到來,理想破滅,理想再起,現實再絞殺的循環往複的鉸鏈前行中,一些人成功了,一些人泯滅了。你又是怎樣了呢?

您正在瀏覽: 夢醒的時刻是死亡的到來
網友評論
夢醒的時刻是死亡的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