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張傳單,傳遞的到底是什麼

一張傳單,傳遞的到底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張傳單,傳遞的到底是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文/張保思

  走在大街上,你總是會遇到很多發傳單的人,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許多人會因為生計,抑或想得到鍛煉,去尋找一些商家尋找發傳單的工作,有時候,你僅僅逛上一兩個小時,手裡就可以接到一堆各式各樣的傳單,足足塞滿你的挎包。

  發傳單,有人認為並不是什麼光彩的工作,只有實在生計難以解決之時才會想到去發傳單,而且,他們認為發傳單也鍛煉不了什麼。其實,這些人存在一定的誤解,我認為,發傳單,薪酬固然不高,但是其中可以學到的東西、包含的人生道理,可不是舒舒服服呆在大學課堂里就能學得到的。

  發傳單的日子的確很辛苦,往那一站就是一上午,中午吃飯也得自掏腰包,完后稍事休息一會又得站上一下午,腰酸背痛那是常有的事,而且在發傳單的過程中,常常都會有人對你不是視若無人就是白眼瞥視,更有甚者,還會竊竊私語,議論陣陣,那滋味,恐怕沒有很堅強的心靈真的是難以承受。有些過往的行人雖然接受了,但到了下一個垃圾桶時,他們正眼沒瞧一下就把傳單餵給垃圾桶,一天下來,清潔阿姨往往都能有不小的“收穫”。這還算好的,有些不講衛生的人直接瀟洒拋過傳單,乾淨的街道在他們的“慷慨”下確實“增色”了不少。

  不接傳單的無非就是這樣幾類人群:展商里別的店鋪老闆,這種情況還是可以理解的;其次就是部分二十來歲的年青男女,年輕氣盛,礙於面子,直接瀟洒走過,不留下一片雲彩;還有的就是一些腰包里有點貨的中年人,以女性居多,看到發傳單的,也是匆匆走過,只留下出鄙夷的目光,為繁華的街市裡塗污上穢。

  但也不排除那些不接傳單的人有些的確有自己的原因,網絡上說不接傳單就是什麼沒素質,沒道德,這點我絕對不敢恭維,有些人因為有急事需要處理,並沒有歧視的意思。也有的人給出的解釋是:如果我接了他的,那麼他的,他的,街市上那麼多,我都要一一接受嗎,你逛完街回到家打開挎包希望看到是一包花花綠綠的傳單嗎?有的發傳單的一臉木然,見人直接就往懷裡塞,感覺別人沒有尊重到自己等等一些原因,細細想來,卻也不全無道理。

  其實,這不僅是顧客的不理睬,也跟發傳單的人員也有直接的關係,有些人員看到有人走來,直接就把傳單塞進顧客手中。發傳單也是有技巧的,首先你得有顯得很有禮貌,要有勇氣,還可見縫插針地用最短小精悍的話語對傳單上的內容進行解說,這樣才會激起顧客的興趣,那麼顧客給你的“白眼”待遇就會減少了,既然做了一件事,我們就要儘力把它做好。不過,可別以為遞廣告紙這只是一個簡單動作!要有激情、有活力地幹上一段時間,這也就需要發揮“厚臉皮”、不怕拒絕、愈挫愈勇的精神了,這樣也可以鍛煉到我們的口才。

  一般遇到發傳單的,只要不存在欺騙性質的,也就是那些拉着讓你消費的,我都會欣然接受,而他們也會真誠地送上一句“謝謝”。這不好嗎,也嘗到了和諧社會理念的甜美滋味。而且,從發傳單的人員那裡我們也可以學到許多終身受益的東西: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要堅強,經得起挫折,不斷鍛煉我們的勇氣與人際溝通交流能力,勇敢地邁出第一步,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當我們再在街上碰到那些發傳單的,我們不一定都會去購買他的產品,但希望不要漠視他們的辛勤付出,勞動者才是最光榮,我們只是一群只會花錢的孩子,花着父母艱辛賺來的金錢,試問有什麼理由瞧不起那些勞動人民,說不定人家的成績比你優秀多了。

  不知道大家對於發傳單這種事件持有什麼樣的看法呢?只對事不對人,你遇見了,會接受嗎?因人而異,因事而決吧。

  2012年3月14日夜

您正在瀏覽: 一張傳單,傳遞的到底是什麼
網友評論
一張傳單,傳遞的到底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