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懂得是一種感悟

懂得是一種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近總覺得好累,用疲憊來形容此時的心情不知是否恰當。昏昏欲睡的狀態讓我找不到夢想的天堂。生活的腳步不容我去想明天何去何從,唯一能做好的也只是安份守己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來撫慰那顆常感孤獨的心靈。每當一個人累了醒了感到空虛時,只有藉著簡單的文字寫下無奈的心情,一個人靜靜的在文字領域裡徜徉,雖然沒有好的文筆,寫寫心情也只是喜歡而已。莫名喜歡上文字,與性格有關,無聊的時候可以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腦旁邊,欣賞別人的文章,也會從別人的世界懂得人生總有很多路要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有的人喜歡溢於言表,有的人喜歡埋在心裡,而我更喜歡把它用心記錄在了自己的空間。這或許也就是人各不同吧、、、、

  潛意識裡給人的感覺總是那麼無憂無慮的,沒心沒肺的女人,其實自己的外表與內心是那麼不成正比,我喜歡簡單的生活,討厭人間的爾虞我詐,如果可以我可以為愛奮不顧身,自己的性格始終沒有學會圓滑吧?就如前段時間因為個人的委屈把心情帶到了工作情緒上,一直總感覺是用心生活,不知因為什麼原因還是被家人誤會,容易走極端的我愈發委屈吃飯的時候還是流下了淚水,讓姐妹們跟着我傷心實在不好意思,還是大姐會勸我,人生哪有那麼一帆風順的呢,生活總有那麼多缺憾,想想可愛的孩子,未來還要繼續堅持。懂得是一種感悟吧,自己無愧於心的話,何必在意別人怎麼說呢?

  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堅強的女人,每次面對聚散離合都會傷心落淚,每次到新的單位都感到力不從心,還好領導同事都很照顧讓我不再感到陌生。其實很慶幸一直以來,不管走到哪裡都有好朋友的關注與支持,苦了,累了,煩了,都會耐心的開導我,讓我在異地有不再陌生的感覺。

  其實很多時候,人都有脆弱的時候,尤其是十一節假日,孩子放假期間想要家人帶他出去遊玩,而我們卻因為工作原因,沒能如願,更多時候是把孩子一個人放在家了,每當想到沒人給看孩子,為了房貸去奔波忙碌時,還是哭了,忍不住的淚水滑落,揪心的痛滋生,我甚至去埋怨老天對我的不公,讓我擁有一個好婆婆老天卻讓她得癌症,埋怨有一個好母親卻還是離得那麼遠無法幫助照顧孩子、、、、每當靜下心來,其實感覺還是自己虧欠老人孩子的更多,與其用淚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吧、、、

  不想總是活在痛苦的陰影了自苦自憐,走過一些路終得悟:“人生總有些痛要自己當,苦要自己嘗,人生路上誰也不是誰的誰?”苦的時候告訴自己,比自己不幸的人有的是,最起碼我們用自己都雙手組建的美好的家園。迷茫的時候警戒自己,不管路有多難,沒有人能走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懂得是一種感悟
網友評論
懂得是一種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