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微風,那記憶

那微風,那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微風,那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清明節又到了,柳條在已經吐出了新芽,這希望的季節,總是有着那麼多的希望迎面撲來,我坐在滿是綠色的草地上,看着不遠處的幾個孩子在媽媽的陪同下奔跑着,寒冷的冬季就這樣消失了。陽光,溫暖,代表了現在的這個世界,不遠處的幾對情侶坐在河邊呢喃着他們的幸福。在這樣的景色里,親愛的我想起你來了,親愛的,如果你也在,那該多好啊!親愛的,我會很開心的。

  我知道你也喜歡這樣的世界,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認識的地方嗎?就在那片樹林里,當時我因為在宿舍練吉他吵舍友們休息了,於是被趕出來,坐在那棵樹下正在那裡彈吉他,剛好你從這裡經過,在我面前你停下來了,你認真的聽了一會,就讓我彈首歌給你聽,我當時心情不是很好,於是冷冷的拒絕了你的要求,當我看着你的眼睛的時候,你知道我看到了什麼嗎?親愛的,我看到了一絲失望,你的眼睛那麼大,清澈的像一泊湖水一樣幽靜,我真的不忍心看它起波紋,於是在你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我叫住了你,跟你道歉了,然後給你彈了一曲我的原創歌曲,當我唱完歌的時候,你的眼睛那麼活潑,臉上泛起了一絲絲笑意,你的眼睛里的湖水更加蔚藍了,有了大海一樣的深邃。我想從這一刻,我愛上了你眼睛,親愛的,我愛上你的眼睛了。

  就這樣,我們竟然成了朋友,那段時間跟我們過得很開心,不是嗎?每天你都陪着我散步,然後,我允許你可以拉我的小手指,每天放學了,你就拉着我的小手指走過那條穿越了我們學校的河流,你在我身旁一蹦一跳的,我看着你樣子,親愛的,你真的很像一個孩子,你知道嗎?你真的很像。我曾跟你打趣說,你說我們認識像不像青春小說里寫的那樣啊,你說,是啊!我們自己書寫了一段屬於我們兩個的青春不可以嗎?只屬於我們自己的!我看着你跳躍的眼神,可以!你說可以就可以,這樣好吧!你笑了,笑的那麼美,你的眼睛里那破湖水又開始在我心裡靜靜流淌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竟然牽手了,那一刻,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只記得我給你說,我愛上了你的眼睛,你害羞了,躲在我懷裡,我低下頭,你輕吻了我。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你濕潤的唇,我的心裡就像搖晃了好久的可樂瓶突然開了口,心裡涌滿了泡沫,真的,那一刻,我的世界頓時開滿了鮮花,在所有的鮮花中央我看到了你,我親愛的姑娘,你就坐在花的中央,在我的王國里,你就是我的公主,我的花全都是為你靜靜綻放。

  當有一天,我要帶着你回家見我爸媽了。我沒有告訴你這個決定,我知道你一直都想要去,所以,我想給你個驚喜。於是那天,我要你跟我去買東西,我騎着你的自行車,你坐在我後面一刻都不老實,我說,你再不老實,我就快速騎了啊,到時候撞車了,你可別怪我,你說,沒關係,就是死我們也在一起啊,跟你在一起,我不怕!說著你居然還站在後尾上。那一刻,親愛的,你不知道我有多感動,我再也忍不住了,街上車聲亂叫我大聲說我要帶你回家見我爸媽,你一下子跳起來了,你說真的嗎?是不是真的?我說我還能騙你嗎?你一下子真的跳起來了,摟住我的脖子,亂晃。我看着後面的你開心的樣子,突然你的眼睛變了顏色,我正奇怪你為什麼眼睛里不再有了興奮,卻多了一種,多了一種恐懼呢?突然讓我有種天荒地老的感覺。等我聽到那可惡的車喇叭響聲越來越近了,當我轉過頭了,我發現,那輛貨車像一個巨人一樣向著哦衝過來,我一下子剎車不急……

  我已經感覺不到疼痛了,只是覺得眼前一片黑暗,我摸索着,摸到了我親愛,我大叫你的名字,你說親…親……愛的,用……用我……的眼睛……去看世界,我……我知……道你……最愛我……的眼睛了!然後我變失去了知覺。後來,不知道睡了多久,我睜開眼睛,當我想起我親愛的時候,已經是她離開了我的三年以後。

  我不知道我為了這場車禍我竟失意了達三年之久。如今我坐在家裡的我的房間里,我看着殘缺的左手,心裡竟然有種很失落的感覺,並不是那種失去左手的痛苦,是我因為不能做一些事情而難過,看着我曾經睡過的床,看着曾經的書桌,這種熟悉而陌生的感覺一陣陣衝擊着我的大腦,那個讓我叫她媽媽的女人,看着我的樣子經常在偷偷的流淚,我想那真的是我媽媽吧。習慣性的朝身後的那個角落裡看。奇怪,感覺那裡原來是有個東西的,為什麼會沒有了呢?但是我又想不通那裡缺少了什麼!

  也許是命運安排如此,那次陪媽媽逛街大街小巷全是放的音樂,我聽着好熟悉的旋律,突然一段電吉他的SOLO很震撼的響起來了,是那首我最喜歡的《Novemberrain》我頓時渾身震了一下,大腦劇烈的疼痛,我在疼痛的中間我清晰的記起了我的以前……

  回到家,我看着那個空空的角落,我明白了,那個地方一直是放着我心愛的吉他的,如今,媽媽害怕我看見吉他難過,於是替我藏了起來,當我拿出來我的吉他,用殘缺的左手撫摸着它。猛然想起,我還有那個可愛的傻瓜呢?記得那次出事,她呢?我開始瘋狂的找她……可是一切就像石沉大海一樣,杳無音訊!於是,我決定重新回到我的那個屬於過我們兩個的城市。

  尋遍了每一個可能去的角落,那些景色依舊,只是原來的那個人早已不在。留下我一個還在這個世界獨自生活着,微風輕撫我的臉,真的很像你的手,那麼輕柔,我閉起眼睛想象着你的樣子,你還會來這裡等我嗎?

  清明節又到了,今天卻是格外的晴朗,微風又一次吹過來,是你來了嗎?親愛的,我努力向風追過去,我知道我還會在我們曾去的每一個地方等你,未來我還有機會去哪裡等你,只是你告訴,你什麼時候才回來呢?我保護了整個的世界,只是在我的世界里再也沒了你。轉身,我向風走去……

  原創作者:愛在楓葉下,也是亦然,,如果轉載請註明,謝謝!

您正在瀏覽: 那微風,那記憶
網友評論
那微風,那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