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男孩,女孩,水

男孩,女孩,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男孩,女孩,水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時候,爹給我講了一個故事,他說是真實的故事。

  一個炎熱夏天的午後,女孩從姥姥家回來,手裡還拎着用手卷包着的姥姥煮的雞蛋。

  不知道她為什麼不在姥姥家多玩一下,不知道姥姥怎麼會這麼熱的天會讓她回來。

  女孩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開始還很有精神,連蹦帶跳的。可是走着走着是累了還是渴了,可能兩者兼有吧。她走的慢了,用舌頭舔了舔發乾的嘴唇。看了看手裡拎着的雞蛋,有點失望,想必她是在想帶的要是水就好了吧。

  太陽還在熱辣辣的照射着大地,像火一樣,把路邊的玉米葉子烤的都卷了起來。女孩也被烤的有氣無力,

  她艱難的挪動着雙腳,腦子裡肯定在想着水水水!可是,這麼熱的天,哪裡會有人下地呢!一絲風都沒有,只有蟋蟀偶爾叫幾聲,讓她感到更加煩躁與難受。( 散文網: )

  她真的連熱帶渴的走不動了,坐下來歇歇吧,身體輕飄飄的就躺了下來。

  她已經熱的有點喘不過氣來,想着有水她可以喝它三大碗。可是哪裡會有水呢?人都沒有一個?要是身邊有一口井,她會毫不猶豫的跳下去,哪怕被水淹死撐死!

  這時聽到一有說話的聲音,她眼睛突然一亮,好像知道來人就是救星一般。她用力站了起來,手裡還拎着雞蛋。

  走來的是兩個小男孩,其中一個手裡還真的拿着一瓶水。女孩踉蹌着走到他們面前,“能不能讓我喝口水”?我實在太渴了,!雞蛋給你!可以嗎?女孩聲音很虛弱,也是在哀求。

  男孩卻很不屑的看了看女孩,“我媽說夏天出門一定要帶水,沒水不準出去玩。你喝了我還得再裝!才不給你呢!”

  女孩瞬間的希望被破滅,激動過後,已沒有力氣再說話,又無力的躺倒地上,慢慢閉上了眼睛。

  這時另一個男孩也在跟男孩說好話,就給她喝一口吧,你看她渴的頂不住了,要不怎麼會躺倒地上呢?男孩還是沒有答應同伴的話。

  男孩的同伴飛快的跑了,男孩莫名其妙的看看同伴的背影,然後繼續往前走了。

  過了可能有半個小時,男孩由於沒伴有點沮喪的往回走,這時她看到同伴拿來了一瓶水,在叫那個躺倒在地的女孩,女孩卻沒有再醒來,沒能喝到男孩拿來的水。

  這時,有了下地幹活的人,他們走過來,男孩的同伴說了自己看見的一幕,大人趕忙把女孩抱起,讓她的上身貼在自己身上,

  想給女孩喂水,可是她再也沒有醒來,因為已經沒了呼吸。

  爹說那個有水不肯給的男孩就是村裡的某某,而另一個小男孩就是爹自己。爹說,他很狠自己那天為什麼沒有帶水,如果自己帶了水,女孩就不會……,自己為什麼那麼笨,就不能從他手裡騙來水,就是打架也要搶過來,非要跑回去拿水。爹到現在講起來還是那麼恨自己。

  那個男孩呢?那個某某呢?他是怎麼想的,有沒有想到過後悔?諸多年過去,不知她還記不記得那個女孩!他會怎麼想?

您正在瀏覽: 男孩,女孩,水
網友評論
男孩,女孩,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