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賦金秋

賦金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金秋的九月,踏着清風而來,萬物露着微笑邁向成熟,在這收穫的季節里,收穫田裡的莊稼,收穫樹上的果實,收穫播撒的希望,收穫放飛的理想,收穫汗水澆注的喜悅和成功,心裡喜洋洋起來,一切也歡快起來。

  原野里的楓樹已紅,萬般喜人,激起了文人墨客對她們的贊賦;勁拔的白楊盡現余韌,抖擻着盡脈,像在傳遞金秋捷報;魁偉的梧桐換上艷裝,綠的是葉,把生機寶藏,黃的是枝幹,演繹收穫氣象;什麼在歌唱,是翱翔的大燕,她們在蒼穹,載着金秋,掠過紅彤的彩霞,穿梭着飛向金色的地方……

  金秋,有着她的故事、色彩、喜與樂、悲與哀。當她來臨時,也帶來獨特的雨和雲彩。秋雨夾着絲絲涼意,婆婆娑娑,傾灑着情懷,雨滴落到地面,激起漣綺,讓人不禁想起了“一層秋雨一層涼”;秋雨過後的天空清澈、透明、彷彿洗禮過一樣,清新的氣息,絢麗的彩虹,清脆的鳥鳴,一切的一切都在用秋的方式盡情表達着,人們喜歡金秋就喜歡金秋的這種獨特方式。

  金秋是短暫的,但她確能帶來許多,留在心裡,她能讓人們痴醉與她的情懷,又能讓人感受到她的博愛,更能讓人在內心收穫播種的希望,所以人們都盡量去挽秋,好讓自己在這個季節更充實些.  金秋的淡裝已褪,艷麗的色彩盡情釋放;金秋把已逝的掩埋,把豐收獻上;金秋交替縱橫着,把果實結晶,把喜悅闡釋,把希望宏大,把生命更廣、更深地表達.

  金秋來了,來了,駐下了,駐下了,內心默默收穫着.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賦金秋
網友評論
賦金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