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期盼這天的到來

期盼這天的到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山西晉陽古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晉中分公司經理岳貴文的邀請下,我們作協組織了將近20名會員參加的採風隊伍,在恐龍山莊搞了一次“關注恐龍山莊及旅遊景點建設”的採風活動。朋友們一路歡快、一路輕鬆、一路收穫!

  ??上午八點半,我們準時從縣賓館出發。到了恐龍山莊后,岳貴文經理早已在此恭候。岳經理象導遊似的先向我們這些“遊客”介紹了建設恐龍山莊的坎坷經歷,以及恐龍山莊整個工程的總體規劃和設想。隨後便引導我們一一參觀了其現有的建築關殿、等。恐龍山莊選址獨特,地處榆社縣城東北石花村西南方向的一小山中,建築因山而建,層層疊疊,穿插有致,行走其間別有一番洞天。在建設初見端倪時,曾經是榆社人休息遊玩、早上習武鍛煉的好去處。現在因工程擱淺了多年,庄內雜草叢生,建築彩畫漆脫色落,顯得凄慘零落,沒有了昨日的旺氣,因而遊人、晨練者漸次減少。

  ??恐龍山莊是岳俊德也即岳貴文的伯父一手規劃修建的。岳俊德榆社社城人也,是享譽省內外的古建專家。他的公司—山西晉陽古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是從事古建築修建、油漆彩畫、磚木石刻、雕塑壁畫、噴泉假山、園林山水等業務的技術密集型專業公司,又是山西唯一的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園林工程分會理事單位,在全省、全國乃至海外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他們的古建築有着輝煌的歷史,曾先後設計建造過山西博物館、晉祠、太原食品一條街、五台山明清一條街、大同雲崗、河南安陽城皇廟、河北正定榮國府、山海關、北京白龍潭等寺廟景點380多處。1990年赴美國紐約設計建造了中國亭園,1993年至1995年又承建了全國最大的“清徐三國演義城”、亞洲最大的關聖殿,近年又承建了山西代縣楊家祠堂和“天波楊府”。在山西他可以說名聲大震,在省外也享有盛譽,是難得的一位古建築專家。他雖常年在外搞古建,但時時不忘家鄉建設,常常為榆社沒有一處古建築以及文化旅遊景點而深表遺憾。1995年他在清徐承建三國城賺了點錢后,便在榆社城東北處的石花村選址建恐龍山莊。搞這個工程純屬個人投資,現已耗資將近200萬元。原來本想縣政府會大力支持的,因為他不賺榆社的錢,只想憑藉自己搞古建的實力,在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為榆社建一處旅遊景點,不料因縣財政狀況一直不景氣,多少未能予以支持,個人的資金又十分有限,無奈這個很有先見、又十分美好的工程只得半途擱淺。按設想和總體規劃,恐龍山莊依山而建,主要以廟殿,閣樓、門樓、窯洞為主體,殿宇、洞中設想要把我中華五千年文明史通過塑、雕、畫等形式展示遊人。因資金因素,這美好的設想只好仍停留在設想中。如今岳俊德的侄兒岳貴文信心百倍,在岳俊德的支持下重新實施已擱淺十年的規劃,決心要完成其伯父未完成的事業,為榆社文化旅遊,做出自己的貢獻。兩代人共計恐龍山莊,其舉可敬可佩!

  ??但願,美好的設想能成為現實。我期盼這天的到來!

  〖作者:六月塘蓮〗

您正在瀏覽: 期盼這天的到來
網友評論
期盼這天的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