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幸福悄悄來

幸福悄悄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悄悄來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該吃早飯了,始終跟隨我的那個她沒有任何特別表情地對我說,今天是你的生日給你煮了幾個雞蛋,那大米粥是新煮的,我上班去了----那個周六的早晨,本應該睡個懶覺的我真的沒有任何準備也是一點驚喜都沒有。哦,今天是我的生日?其實,我和愛人每年都不忘記給老人祝壽給孩子過生日,每次都要精心準備忙忙碌碌地做上一桌子好菜,也時常捧着鮮花參加一些朋友的生日聚會送去祝福。我們彼此都記得住對方的生日,還真的沒有給自己買過蛋糕,不是不捨得花錢,就是覺得現在的生活真好,想要什麼想吃什麼就有什麼,就不麻麻煩煩走那個形式了。我們這種簡單的默契可謂幸福?

  記得小時候每個孩子都記得自己的生日,甚至早早就提醒媽媽自己要過生日了,而媽媽也會笑而不露悄悄地給我們準備生日禮物----做一件新衣服或者買一本小人書一個小玩具等等。到了生日那天除了要給我們一點小小的驚喜,一定要擀上一碗長壽麵,還要煮上兩個紅皮大雞蛋,我們興高采烈地拿着雞蛋“炫耀”一陣,而後小心翼翼地扒開,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品嚼起來,當然也會極不情願地“讓”大家都嘗嘗……真香呀!彷彿那一刻自己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於是,“幸福”便成了我們一個又一個實實在在的期待。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茫茫人海,兩個人的相遇相識相知到最終相守,需要多少千年的期待和祈禱?需要飽經多少的風吹雨打,積多少的善和德,受多少的苦和難,上蒼才會把這人世間最美麗的東西恩賜於你?想一想我和愛人一路走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暮然回首還真是別有一番思緒在心頭----那時,我們的新房是只有20幾平米的“地震房”,沒有任何裝修沒有像樣的傢具,她的嫁妝也是我們家唯一值錢的一台26架“鳳凰”牌自行車,我們就這樣每天騎着自行車上班下班,開始了平平淡淡簡簡單單的新生活。結婚第二年,我們兩口子因所在的工廠先後倒閉雙雙下崗了。沒有時間流淚嘆息,為了謀生,我們每天還是騎着那輛自行車去自謀職業,一次又一次地“碰壁”,一次又一次地失望,一次又一次地期盼着“曙光”的到來……我時常在想,任何美好的東西,都是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得來,只要你有充分的心理準備,敢於承擔在追尋過程中所遭受的種種。如果你恆心不夠堅韌或意志不夠堅決,不能堅持到最後,你只能認輸,而不能責怪所謂上天的安排。正如那首歌所唱,一生要失敗幾次才會真正懂得成功的意義,一生又要愛過幾回才會真正懂得愛的真諦,也只有在懂得與領悟真愛的含義之後,才會善於發現敢於追尋並懂得珍惜和最終擁有,才能夠踏上幸福之門。

  幸福是什麼?無可否認,幸福就是每個人都想要都在追求的夢想。而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有所不同,有的人認為擁有一生的財富便是幸福,有的人認為位高權重已很幸福,有的人認為受萬人敬仰就會幸福……人們各有不同的夢想,就代表着不同的幸福。

  小時候,幸福很簡單。一根小小的棒棒糖就足以滿足一顆童心,一次小小的誇讚就足以笑得開顏,一枚小小的硬幣就足以帶來快樂,那時候,幸福就是無憂無慮,牽着小夥伴的手,和他們一起玩躲貓貓,偶爾向父母來點小撒嬌,亦或是盯着電視機看動畫片里的精彩劇情……小小的心裡,裝着太多太多的幸福。

  長大后,簡單很幸福。不去想那些複雜,不去想那些殘缺,每天過的平淡一點,多笑一點,煩惱就會少一點,心情就會好一點,幸福也就會更簡單一點。其實人生就是在得得失失中沉沉浮浮,在恩恩怨怨中糾糾纏纏,在對對錯錯中顛顛倒倒,在悲悲喜喜中來來回回。沒有純粹的得,也沒有純粹的失,得中有失,失中有得。當你正在得到的時候,同時也許正在失去。不去攀比,不去一味索取,隨和也是一種幸福。不去放棄,不去無止境的頹廢,過程也是一種幸福。我們不能被痛苦迷住了雙眼,苦痛過後就會有彩虹在不遠處守候。總是放不下只會增加我們的不幸福指數,若要幸福,就要學會放下,放下腦海中的一切雜念,生活就會為你撐起一片無雨的天。( 散文網: )

  一杯咖啡,一首美曲,一本好書。這便是我現在最享受的幸福時刻----在這裡,追尋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李白豪氣;在這裡,感受着“要清白在人間”的于謙鐵骨;在這裡,體會着“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的清照柔情。捧一本書,品味着各種不同樣的人生和修養,走過你曾走過的路,讀過你曾說過的話,體驗着你曾體驗的痛。何樂而不為?

  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似乎都在等待幸福。而擁有幸福之人,亦可以分享幸福。與別人共享幸福,幸福便會倍增。只要你的氣量再寬宏些,心胸再廣闊些,那麼幸福就會與日俱增,每個人都能感到幸福,這世界才會更加美好,人們相處才會加更和睦。不是嗎?幸福,每人都可以擁有,因為幸福不會偏私,就看你自己如何去把握。當然,幸福不是必然的,幸福的種子要靠自己的努力和耐心的等待去播種,開花結果之日,便是你收穫幸福之時。

  幸福,是一種感受,是一種出至於內心的快樂。那一日,一朋友發來語音微信,興奮地說:“我也有微信了,哈哈,從此我也有‘威信’了!”,我知道靠他們兩口子的收入還不可能很快就實現購買一部能夠加入微信的智能手機的計劃,這時一則歌頌家鄉的徵文比賽告示深深地吸引了他----一等獎就是一部智能手機。於是,他報着必勝的信心參加了並如願以償。

  現如今很多年輕人始終被一種叫做“叛逆”的元素左右着自己的心,追求那种放任自流為所欲為的“幸福”。那一日,已經上班三年但就是每月工資不夠花還動不動就找一個理由管家裡要錢的兒子,買了媽媽愛吃的海飛蟹爸爸愛吃的溝幫子熏雞,畢恭畢敬很認真很真誠地對我們說:“以後我再也不惹你們生氣了,好好工作好好談戀愛!”

  一句話感動得媽媽淚流滿面,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總是不相信那是真的,一遍又一遍問我:“怎麼好像是在做夢似的?”

  我堅定不移地相信這突如其來的“幸福”是必然的。孩子長大了,幸福就悄悄來了。

  2013年12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幸福悄悄來
網友評論
幸福悄悄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