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標籤:天堂午餐

  ??二月的早春,依然春寒料峭;二月的心情,依舊思緒飛揚。

  ??這一季,這一晚,不知怎地竟是兀自憂傷起來,突然間想起了我那可憐的表姐,心裡泛起酸酸的痛楚,飄揚的思緒也回到了兩年前……

  ??那時,我帶着孩子在媽媽家住着,午飯的時候電話鈴響,媽媽拿起電話,我們照常吃着飯,只聽媽媽一聲:"啊……什麼?”她便癱坐在了床上,半晌不語,等我們問媽媽時,她只是瞪着驚恐的眼睛,半信半疑的說:“你姐夫出事了,車禍。”我的心咯噔一下,天啊,這是怎樣的天災人禍?那一刻,我的腦子是空白的,稍作清醒后,大家急匆匆的趕赴表姐家。

  ??那樣的場面不堪回首,那樣的心情難以描述,所有的親戚都聞訊趕來,屋裡院外都擠滿了人,個個哭的眼睛紅腫,再看錶姐,早已經是哭的死去活來,不成人樣了。

  ??一個37歲的年輕生命就這樣悄然而去了?至今想來,仍然不能釋懷。只可憐我那表姐和她那一雙女兒,大的10歲,小的才5歲,正是躲在爸爸懷裡撒嬌的年齡,卻突然間失去了父愛。如果面對一個人正常的生老病死,或許我們還可以坦然,但是對於這樣一個年輕生命的逝去,怎能不讓人心痛?白髮人送黑髮人又是何等的蒼涼?

  ??表姐曾經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一雙女兒乖巧可愛,他們的感情真摯熱烈,他們的日子紅紅火火,曾幾時都是別人所羨慕的,可如今卻已是殘破不全。雖然肇事者給予了經濟補償,可再多的錢也換不回那個活生生的人啊!

  ??如今身在城市的我,也無暇去看望遠在家鄉的表姐,去年過年回家的時候,順便去了表姐家,再次見到表姐,不禁愕然,37歲的女人,正應該是嫵媚動人的年齡,可我看到的卻是蒼老爬滿了她的臉龐,更多的則是無助和迷茫。兩個孩子也顯得格外沉默,表姐在做飯的時候,她的小女兒突然從抽屜里拿出幾張照片,邊看邊給我介紹:“這張是爸爸帶我們去公園照的,這張是我過生日時照的,這張是……”小孩子畢竟還是小,她把對爸爸的那份思念只能寄托在這些照片里了,寫到這裡,我已是滿眼淚痕,泣不成聲了……

  ??姐夫在走了一年多的時候,也有不少人勸說表姐改嫁,她的婆家人也很開通,改嫁不反對,招婿更是高看一眼,畢竟還很年輕,以後的路還很長。可表姐卻依然死守着他們的那份愛,不改初衷,人雖去,愛還在。今年回家的時候聽媽媽說,表姐的一個朋友給表姐打電話說是介紹一個人,對方的妻子也是車禍人亡,可表姐在電話里對她的朋友說:“你若再提及此事,我就和你絕交!”口氣是那樣的毅然決然,我知道表姐不可能,真的不可能。後來聽媽媽說,今年的除夕之夜,表姐的妯娌們本想叫表姐一家一起過的,可表姐卻早早的把門反鎖了,任誰叫也不開,這個除夕之夜,表姐就是摟着她的兩個孩子抱頭痛哭而過的,在淚眼模糊中或許可以見到她久違的身影?讓人聽了,心底一陣陣的酸楚。

  ??時至今日,姐夫已經走了兩年了,表姐就是這樣固守着她對姐夫那份執著的愛,固守着她的家園和孩子,我知道,她是徹底把自己禁錮了。

  ??在這樣的夜晚想起這樣的往事,不禁令我感慨萬千,曾幾何時我們渴望幸福的永駐,曾幾何時我們守望着幸福卻喊:“幸福在哪裡?”那麼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一家人的平安與健康;幸福就是一家人的相聚與相守!其實幸福就在我們平平淡淡的生活里,只是有時我們被幸福漾的滿滿的而未曾察覺,只有當它失去的時候才覺得如此珍貴。現如今,這樣的幸福對於表姐來說都是一種奢望,那麼我們擁有幸福的人呢?就好好珍惜吧!

  ??姐夫,你在另一個世界還好嗎?天堂里可還有車來車往?

  『作者:雪落百合開』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網友評論
天堂里有沒有車來車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