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寒梅,依然守望雪花的美麗

寒梅,依然守望雪花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飛舞的雪花在窗前冰棱如珠,今夜無眠。在這個孤寂的夜晚,伴着桔黃的燈光,聽着古老的音樂,我心潔白如雪。冷艷與凄美在窗外呼嘯,似風一樣撕割我的靈魂,我已沒有了往日的喜悅和笑容。這樣的夜晚不知流逝了我多少的歲月年華,冷冷的讓我沒有了溫度。獨自斟一杯白酒,灼傷了我的心口,讓我感覺好痛好痛。

  我習慣了冷清的日子,習慣了與雪花飄飛的日子,習慣了一個人在冬天裡靜思的日子,所以我拒絕溫暖。雖然我一個人時也有酸楚的時候,但我會把這種酸楚像飄舞的雪花一樣慢慢浸入我的腦海,凈化自己的心田。讓一種清新的境界和完美的音韻,陶冶內心的情操,我喜歡在冬天裡綻放屬於自己的生命。小屋裡的燈映照着窗外的雪,朦朦的光亮淡淡的柔美,蹉跎了我一生的悲喜。我願意就這樣看着飄逸紛飛的浪漫,欣賞着自己的美麗。因為,我已別無奢求。

  冬天將逝,春天即至。“多少恨,昨夜夢魂中。還似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花月正春風。”(引自--李煜《望江南》)寒梅的心漸漸地凋零,隨着殘雪落一地殷紅,碾化作塵蘊芸百花的嬌媚。梅花雖香,但不熏人;梅花雖艷,但不妖媚;梅花雖傲,但不自大。只因軀幹斑駁已不適應春天的愛撫,也只有陪風一起聽那雪花飄落的聲音 ,依然守望雪花漫舞的美麗。

  數枝爭秀暗香凝

  競放嚴冬鐵骨錚

  雅士文人留詩賦

  佳音摯友是竹松

  凌寒自有痴情在

  傲雪更無嬌氣生

  再報人間春日早

  一花喚得萬花紅

您正在瀏覽: 寒梅,依然守望雪花的美麗
網友評論
寒梅,依然守望雪花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