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夢裡依舊我愛你

夢裡依舊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昨晚,我又夢到你了;眼淚,又模糊了我的雙眼。

  才過去不過短短地五年時間,可我卻覺得好象已經過去了五世紀。

  “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你一定還記得這首詩吧,這是你教我的第一首詩,也是你僅會的唯一一首詩。那時的我總是挑東揀西,飯桌上的饃頭剩飯成了我的愛好。爸爸媽媽看到了,總是不免責備我一通;可你卻不同,你既不責備我也不打我,而是微笑着給我講一些關於珍惜糧食的故事,告訴我世界上還有許多連我的剩飯也吃不到的小孩還多的很……你給我講“鋤禾”的故事,每次講時你都眼含淚花。在你的教導下,我漸漸地改掉了那個浪費的壞習慣,反而變得節儉起來。

  你一定還記得我們院子里的那棵洋槐樹吧,那時一到春天,她就開滿了洋槐花,一串串的掛在枝頭,活像一個個胖娃娃。你總是能想出好辦法,讓洋槐花變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在鍋里用面蒸熟,放點鹽巴,和點香油,哇,簡直比山珍海味還要鮮還要美,現在想想還覺得口留余香。

  “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如今,這首詩我早已背得滾瓜爛熟了,可卻再也見不到你的影子了。院子里的洋槐樹又開花了,大街小巷都有賣用洋槐花做的糕點的,吃在嘴裡,還依舊是那麼鮮那麼美,可你卻永遠地不在了。

  你走的那一天,刮著北風,天上飄者雪花。只記得當時家裡突然來了好多人,門口堆滿了花圈,許多人抬着柜子把你從家抬到地里,然後埋下。當時的我還不懂事,還和其他小朋友爭着看你被一杴土一杴土的埋下。

  你走後的第三天,家裡一下子又冷清了起來,我還依舊地去你房間里去找你,可你房子里卻空空的什麼也沒有了,我哭着鬧着拉着爸爸拽着媽媽讓他們帶着我去找你,可他們卻忍住淚水說你已經睡著了,永遠地睡著了。我哭了,第一次哭得那麼傷心,連夜晚都不停息。

  不知從何時起,我學會了做夢,在夢中又夢到了你,你還沒變,依舊教我學“鋤禾”,依舊給我做“洋槐花”,可醒來之後什麼也沒有了,只有黑乎乎的房子,只有眼角掛滿的淚花。

  如今,五年已經過去了,但我對你的愛絲毫未減,還常常把你記掛。“你在天堂還好嗎?有鄰居嗎?過得快樂嗎?”……儘管我早已知道這樣的問題真的好幼稚,但我情願在你面前永遠地幼稚下去。

  我知道這輩子我再也見不到你了,但我不會永遠地傷心下去,因為我會在夢裡見到你,見到你我會告訴你,告訴你我依舊很愛你。

您正在瀏覽: 夢裡依舊我愛你
網友評論
夢裡依舊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