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佐藤學靜悄悄的革命讀後感

佐藤學靜悄悄的革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佐藤學靜悄悄的革命讀後感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佐藤學靜悄悄的革命讀後感

  這一段時間讀了佐藤學教授的靜悄悄的革命,剛拿到這本書時,翻了前言沒有看懂,覺得這本書很有難度,反覆看了前言幾遍還是一知半解,現在雖然看完了這本書,但是很多內容還沒來得急細細消化,不過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書中提到的:我們的課堂教學追求的不是“發言熱鬧的教室”,而是“用心相互傾聽的教室”。當我看到這一內容時,我心中的疑問豁然開朗:為什麼我不缺一節課但是教學效果卻總是一般般?原來我的課堂缺少傾聽,尤其是缺少用心的傾聽。

  每節新授課前我會根據內容的安排要求學生課前或者是課上預習,班級中有三分之一的學生理解能力強、接受能力快,但是也有三分之一的學生接受能力慢一些,於是課堂就變成了優生的課堂,他們在課堂上侃侃而談,但是也有一部分學生他們只想着自己的見解,並沒有用心傾聽同學的回答,對於那些接受慢的學生,由於課堂節奏太快,他們聽是聽了但是沒有時間好好的消化,就和我一樣,書是看了但是沒來得及細細消化,因此學習效果就大打折扣。反思我的課堂教學,我認為要想改變現狀,那必須讓課堂變成用心傾聽的課堂,不光是要學生學會相互傾聽,我更要學會傾聽,不但要會傾聽學生的發言內容,更要傾聽學生的心情與想法,與學生產生共鳴,作他們的最佳聽眾。對於學生的錯誤回答,要用委婉的語氣,適當的開導與糾正。同時,讓每個學生也學會傾聽他人的看法與結論,這樣使每個學生都能打開心扉,讓他們的差異得到關注。接下來我還要再仔細研讀這本書,結合書中的許多理論和案例,改變我落後的觀念。

您正在瀏覽: 佐藤學靜悄悄的革命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佐藤學靜悄悄的革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