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在雨中等待着我

你在雨中等待着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在雨中等待着我 標籤:雨中的樹

  你說你喜歡飄雨的日子;你說你喜歡願為撐淡青色的油紙傘的淋客;你說你喜歡站在街角的十字路口,只是看客,其實你更願是那街口處的會變紅、變綠的燈。

  你烏黑的發被風吹着打了個圈兒,風也把這霧蒙蒙的水簾給吹斜了,幾滴不聽使喚的珠子悄悄溜到你的右肩,把你的衣裳打濕,你依舊像個雕塑樣在那兒站着,你在雨中等待我。

  我曾告訴你,在下雨日子裡,會想起你。我想你知道這不是單純的想念,其實 你知道我 害怕每個雨夜轟隆隆雷聲。

  你在雨地里尋找我,同樣我也雨地尋 找你,你看到我,我看到你,我們都 會輕輕的喚出對方的名字。你雨中緊緊的擁抱我,把你寬厚的肩膀的溫度 傳給我,一點一點只為消除我的恐懼。

  紅的、黃的、黑的、藍黑格子顏 色的傘在透 明的雨中移動,幻想五顏六色的傘下能看到你的笑臉,可是後來發現每把傘都沒有屬於你的專屬的獨家笑臉。看着不同顏色的傘從不同 的方位飄來,又飄向要去的地方。其實我多希望這樣的一把傘下有屬於我 的笑臉,但我知道這座城市不可能看到你的笑臉,還 有寬厚的肩膀傳來的溫暖。

  可是我還是喜歡下雨日子,看來往路人。也許某一天這座城市這把 傘下代替你的人不經意闖進我的世 界。不願一個人孤獨的行走,我渴望每個雨季都有你的牽手。如若這也沒,我想該有溫柔的目光注視我的遠行。

  你說如若慢長雨季沒我的陪伴, 你就把十字街口紅綠燈當做我眼睛。身處沒親人、沒人情味的城市,現實 快要把我吹個破爛不堪,拖着殘缺的身軀,還要繼續二年的折磨,為了什麼?幾頁紙的畢業證!

  啊,慢長的雨季,回憶就像說書人,用充滿南腔北調的口音,述說我着我再也回不去的事實。

  啊,媽媽!我不願在清晨和夜晚的雨中獨自等待。

您正在瀏覽: 你在雨中等待着我
網友評論
你在雨中等待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