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等你,在雨中

等你,在雨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等你,在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作者:書靜

  你來不來都一樣,竟感覺

  每朵蓮都像你

  尤其隔着黃昏,隔着這樣的細雨

  永恆,剎那,剎那,永恆

  等你,在時間之外

  在時間之內,等你,在剎那,在永恆

  ——題記

  他用一生去等待着心中的她,他把她視為母親,在遙遠的他鄉,他仍是一塊拒絕融化的冰,常保持零下的冷和固體的堅度,他本來也是很液體的,也很愛流動,很容易沸騰,只因中國的太陽距他太遠。他喜歡蓮花,尤其是紅蓮,這不禁讓我想起:“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可是他的紅蓮卻另有其意,那代表着他的赤子之心,雲只開一個晴日,虹只駕一個黃昏,蓮只紅一個夏季,為你,為夏季死時,所有的蓮都殉情。

  在他的作品中,讀到最多的便是鄉愁,那濃濃的鄉愁似一杯醉人的酒,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多少個不眠之夜,他執筆寫下那深深地思念,想到那淺淺的海峽的對岸,他的血液沸騰着,那裡有他可愛而又可敬的母親,儘管此時的生活條件更富裕,可那千里目被困於地平線,於是他只好感嘆:“雖信美而非吾土兮,曾何足以少留”,因他也是一棵鄉土觀念很重的雙葉科的被子植物,因而他用一生來等待,等待移回到祖國母親厚厚的土壤,落地生根。

  時光荏苒,漸漸地,曾經烏黑的頭髮,也猶如那深秋的植物被覆了一層厚厚的霜,三十年,倦了,香客,老了,行人,可一首《五十歲以後》你告訴人們:海拔到此已是夠豪爽,路遙,正是測馬力的時候,自命老驥就不該伏櫪,在大陸的鼾聲之外,在羈愁給你的邊境,你仍沒有停止過奉獻,為了祖國母親,你從沒有漫不經心,始終如一日的為了祖國的教育事業而奉獻,也許,在你的心裡始終堅持“蠟炬成灰淚始干”。

  多少個月夜,你曾希望踱你的夢回到大陸,然而,大陸母親又何嘗不曾日夜思念着你呢?在多少個巴山夜雨之後,總期盼着你的歸來,她多麼希望在你的眼上輕輕地一吻,吻干你那眼中寂寞的清淚,於是她只能藉著月光那溫柔的手去撫摸你,輕輕地告訴你:“千里共嬋娟”、“天涯若比鄰”,她會早日把家中的事一一安排好,把屬於你的房間整理乾淨,然後,等你回來。

  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

  蟬聲沉落,蛙聲升起

  一池的紅蓮如紅焰,踏着那多彩的虹橋歸來

您正在瀏覽: 等你,在雨中
網友評論
等你,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