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思緒在雨中》

《我的思緒在雨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思緒在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我的中國夢

  我離家已經有一個月了,很想念我的家人,但是我不能回去,一個人在經歷了滑鐵盧的慘敗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靜靜的使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我在雨中彷徨,感念我的家鄉,我的親人,我的未來。

  其實回去又有什麼呢?我的父親還不是依然在殘破的屋宇下承受風雨,看那密密的雨點沖刷着老土牆,看庭院里的那棵棗樹在狂風暴雨中掙扎!歸去來兮,不如讓自己承受這漂泊之苦。雨水洗去了我祖母的靈魂,也洗去了我父親的幸福,還讓我四處流浪。

  且夫天地為爐兮,造化為工;陰陽為炭兮,萬物為銅。

  一陣風凌亂了院子里的虅葉,我想起了在學校里時我的那些可愛的同學。我曾記得我跟騰哥一起去食堂買飯,也曾想起和吳兄一起談論未來的夢想,也曾記得我默默欣賞雨中美女的背影······可惜一切都已經成為了夢幻,騰哥的微笑,吳兄的粗獷,美女的娉婷,都在讓我感到心痛。

  雨打得桐花滿地都是,街道上遠遠的傳來汽車的鳴笛聲,偶爾夾雜有牛羊的苦樂。人在漂泊中變的孤獨,如果像東坡那樣“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豪氣,也不會這麼的幽怨了。在雨中,愛情能夠綻放出光芒來,因為孤獨的人渴望的就是真情,那種真情甚至甚過東坡的豪放。假如你看見一個姑娘在雨中撐着油紙傘,你會感到詩意,感到溫暖,我的心境就是這樣。

  我的思緒在雨中,有時候我會寫上一首打油詩來紀念他;有時候我會念上一首德文的雨中詩歌;有時候我會翰墨留香,寫下一幅筆跡;有時候我會唱鄭源的《難道愛一個人真的有錯嗎》來增加悲傷的氣氛······

  人生就是這樣,禍兮福之所倚,禍兮福之所伏。每個人都會遇到人生中的風雨,看雨中詩意的畫面,只要我們的心是快樂的,我們就能用快樂的淚水洗面,留下無悔的人生。呵,看雨中漂泊的人吆,有幾分悲傷,幾分凄涼!

您正在瀏覽: 《我的思緒在雨中》
網友評論
《我的思緒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