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逢在雨中

相逢在雨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逢在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雨點拚命的打在玻璃上,一刻沒有停息,窗外的世界突然有一種難以言說的美麗,朦朧而純凈。雨對於一個浮躁的城市而言,的確是一針很好的還原劑,它讓城市回到了最初的樣子。

  我是很喜歡下雨的,有時會在雨中漫步,覺得這是親近自然最好的方式,我總認為雨是自然之神對人類的恩賜,真不敢想象如果這個世界沒有雨水的滋潤,人類該怎麼生活。

  喜歡下雨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曾在雨中看見過她,那個另我魂牽夢繞的她。

  那是八月的一個夜晚,我獨自走在喧鬧的大街上,感覺到一種燥熱,抬頭看看天空,才明白要下雨了,我並沒有加快腳步,反倒放慢步伐,等待這場雨的降臨。不一會兒,雷聲大作,接着細如棉絲的雨,紛紛揚揚落在地上,街上的人們都拿出雨具,加快了騎車的節奏。我依然走在雨中,這是一個身影出現在我前方,我當時第一反應就是她,她走路的姿勢,我是不會忘記的,她穿着粉色的外衣,在雨水的映襯下顯得楚楚動人,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手中的花傘,被雨水拍打着,我敢斷定這是我見過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我加快了腳步,想要走到她面前,讓她知道是我。可就在我馬上要接近她的時候,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她面前,高大的身影面帶微笑,把手搭在她的肩膀,而她看來也非常樂意這個高大的身影的舉動,她把手中的傘舉得高了一些,這樣他們兩個人可以免遭雨水的侵襲。他們靠的很近,很近,這時高大身影從口袋裡拿出一塊面巾紙,為她擦拭額頭上的雨水,他擦得那樣仔細,這幅畫面似曾相識,對了,幾年前在學校的時候,也是下雨天,我用自己的手絹,為她擦拭着頭髮上的雨水,沒有想到歷史會在這個時候重現,我看着他們的背影,停下了腳步,我不能再走了,前方是紅燈,我怕真的撞見她,我能想象那個時候的我是多麼尷尬,所以我走到路邊的攤點,看着他們遠去的身影,心裡還是有一種失落感,但轉念一想,自己有什麼難過的,畢竟在那一刻,你遇見了她,看到她還是原來的樣子,而且最重的是她很幸福,有這樣一個人陪着她,你還擔心什麼呢,雖然不能在一起,但看到她開心的樣子,這對於你難道不是一種心靈上的滿足嗎?

  想到這,我釋然了,心情也好了很多,這一場雨是我一生中最難以忘記的,她讓我遇見了這一生最愛的人。從那天開始,我便迷戀上了雨天,每每走在雨中,我都在想,下一秒我會遇見她嗎?她會出現在我眼前嗎?一連串的幻想,在我腦海中不停閃動,一直沒有間斷。

您正在瀏覽: 相逢在雨中
網友評論
相逢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