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

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情感的國度里,愛有很多種。有的愛,是兩個人在一起相濡以沫;有的愛,卻不能天長地久的廝守;有的愛,只能隔一段距離相望。相濡以沫的愛,請努力經營,不要輕言放棄。不能相守的愛,就珍惜彼此一起走過的路程。隔一段距離的愛,就讓它藏在心裡,豐潤內心。其實,愛不過是走過所有錯失與遺憾,最終遇到那個對的人。

  無論我們停留在生命里哪一個階段,都應該盡情去欣賞那一處風景。沿途一起同行的人越來越少了,也顯得越來越重要。一直以為最美好的陪伴是:“時光不老,我們不散”,可一些轉身讓心驚慌失措。也許有的人註定了行色匆匆,翩然成生命里的記憶;也有的人相攜綣綣紅塵,溫潤了薄涼的時光。珍惜一路同行的人,讓心春暖花開;釋然擦肩而過的緣,讓情雲水禪心。

  紅塵喧囂,幾多過客,幾人珍惜。相遇時多少人許下過“莫失莫忘,不離不棄”的誓言。那時,我們一直以為會永遠相伴走下去,後來才發現,那些交集過的眼神;相擁過的表情;傾心過的人,都屬於了曾經。我們一直在這個大舞台上演繹着自己的故事,台下的觀眾卻一批又換了一批。讓感性的人,黯然回憶,深深懷念,那份緣起的從前。

  錯過的風景,就不要再回頭;擦肩的過客,就不要再強求,不要原地踏步不走,不要緊握從前不放。時光是一把利刃,你若不走,那必定會傷痕纍纍。當你刻骨相思,別人卻雲淡風清,執迷不悟只會讓自己更惆悵。天,無非陰晴;人,不過聚散,看開了一切不過如此。留下的就好好珍惜,錯過了就學會遺忘,生命總兩難,只不過是一場隨緣聚散。生命之幸,不是在對的時間,碰上對的人;而是在錯遇時,能夠淡然離開,不讓自己受傷害。寧願高昂的向前走,也不去卑微的回頭看。

  緣起,不問聚散無常,只願用心去珍藏。緣滅,不嘆落花成傷,只願淡淡去相忘。正如余秋雨說:“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相信再深的傷口,時光都會讓它慢慢癒合。人的一生有太多無法掌控的緣分,也有太多無言的嘆息,在這春暖花開的夏節里,我想,最不該辜負的就是這烈日當空的驕陽。生命原本就是在風塵中歷練滄海桑田,學會優雅從容,學會凡事隨風。

  在這浮華的紅塵里,經歷過太多緣聚緣散、傷心淚流的故事,每每想起,心中總是無限的感慨!或許,人與人之間隔一段距離相守才是最美。靠得太近容易患得患失,過於疏忽又容易走散。感情的世界,從來沒有對等,總有一方付出比另一方更多。越是不懂放下,越容易失去;越想牢牢抓住,越是流失。有時候你付出太多給對方是一種壓力,懂得掌控好自己的情感,給彼此一個愉悅的心情。無論身邊是否有人珍惜,是否有人疼愛?這一切都淡然對待,不困於情,不傷於心。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世間沒有一份情永如初相見,淡泊才長久,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

  文/卧龍:

您正在瀏覽: 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
網友評論
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