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立冬在雨中

立冬在雨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立冬在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八日,農曆十月十四是立冬節氣。

  時間過的真快,又一個立冬在不經意間無聲無息的來了。清晨,我和雨一起漫步在小城的路上。昨夜的一陣秋風把滿樹黃葉厚厚的舗滿一地,好像一張碩大的地毯,走在上面軟軟的。頑強的白楊樹還在不時的抖落身上的葉子。偶爾聽到幾聲長空灑落的雁唳,風無聲,雨無聲,我的腳步也無聲。

  ``立冬之日水始冰,地始凍。``走在濕滑的落葉路上,聽着寒蟄悲鳴凄凄慘慘,看着衰草孤葉瑟瑟索索,真的很冷,只有心是熱的。農諺雲;``立冬無雨一冬晴,立冬有雨春少晴。``看來今年又將是寒冬。

  一個人走在路上,空氣中飄灑着菊的芳香。我知道該去的終歸要去,該來的一定會到。我沒有失落,沒有遺撼,更沒有憂傷。一年來,我耕耘了春,播種了夏,收穫了秋,今天又推開了冬的大門,去迎接那晶瑩的冰雪,去開創美好未來。

  小雨還在沙沙的下着,我一個人走在雨中。

您正在瀏覽: 立冬在雨中
網友評論
立冬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