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三誓師大會教師代表演講稿

高三誓師大會教師代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三誓師大會教師代表演講稿 標籤:北師大 才藝表演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高三誓師大會教師代表演講稿:激情成就夢想,奮鬥點亮未來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今晚我榮幸地受年段之託代表15屆全體老師也在這裡為同學們送上春天裡最誠摯的祝福。預祝在座的同學們6月高考勇創奇迹,學校再添雙狀元。

  正在召開的"兩會"上,李克強總理在回顧2014年工作時專門提出:"眾多創客脫穎而出?"他們是一群出於興趣與愛好,富有創新激情,努力把各種創意轉變為現實的人。各種創客組織蓬勃興起,必將成就許多年輕人的夢想,點亮中國的未來。面對高考,我們同樣也要富有激情,並以此來成就自己的夢想,點亮自己的未來。

  一千多天的高中生活走到了只剩最後的90天,俗話說:"行百里者半九十".此時此刻,我想說:學習尖子生們,請不要只顧留戀過去的成績,因為那只是代表過去;學習中等生們,請不要只滿足於"居中"的思想,因為那隻會讓自己變得平庸;即便是學習仍相對後進的同學們,也請你們不要氣餒,不要輕言放棄,因為要相信努力會創造奇迹。

  在這節骨眼上,請不要感慨:時間都去哪兒了?也不要覺得90天還很長。大道至簡,有時間不可任性!也不要等到回首"匆匆那年"時發出感嘆:當年面對高考,我們總是在開始時毫無所謂,在結束時痛徹心扉。現在大家要做的唯有一件事就是:調動你的每一個細胞,激發你的每一股熱情,排除你的每一個干擾,全心備考。在高考結束之時,在成績揭曉之際,對自己大聲說:"在奮戰高考的征途中至少曾經我拼搏過,任性過!"

  同學們,在高考的征途中,你不是一個人在奮戰。學校高三領導組、年段長、全體班主任、備課組長、科任老師、學校後勤人員,還有各位家長,在支持高考這個問題上,我們的態度是一致的。我套用一個網絡熱詞,就叫"大家都很任性".

  陳校長帶領高三領導組很任性,早已精心做好頂層設計,制定了一系列科學的計劃性、策略性和實施性指標,每周至少召開一次專題會議,科學把脈高考。

  瑞河段長、寶樹段長帶領年段全體班主任、備課組長、科任老師很任性,他們中有許多省、市、區優秀班主任、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教壇新秀、教學大賽一等獎獲得者。老師們個個責任心強,備考經驗豐富。在此,我代表高三全體教師鄭重承諾:我們高三全體教師將精誠團結,通力合作,刻苦鑽研,研究方向,潛心備課,精編試題,用心輔導,為你們保駕護航。

  心理諮詢室小娜老師攜手"心悅室"全體同仁很任性,隨時為衝刺中的你們送上體貼溫馨的心靈服務。

  學校後勤人員也很任性,經常加班加點,積極為大家創設良好的學習、生活條件。

  就連年段室wifi密碼都變得任性了,任性得如此的"別有用心",大家想知道是什麼嗎?——天道酬勤,方法取勝!

  09年學校分發給每個老師一本書叫《狼性管理》,號召大家學會欣賞狼性、學習狼性,要對自己狠一點。結果那年我們高考取得佳績。

  無獨有偶,近期正熱播一部影片,短時間票房就超過5億,叫《狼圖騰》,圖騰是古代人們心中的崇拜對象,希望同學們將高考目標也視為自己心中的圖騰,在剩下90天衝刺的關鍵時刻,去敬仰它,去學習、領悟"狼"的精神價值:

  首先,"沒有捕捉不到的獵物,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捕".要有雄心抱負,有狼的"血性",堅定信念,敢想敢拼,"不拼不搏,人生白活",要有"我不上大學,誰上大學"的氣概。

  其次,"我們的眼睛永遠只盯着獵物".要心無旁騖,排除干擾,盯緊目標,集中注意,解決疑難!

  第三,"只看看獵物永遠不會填飽肚子,天上只會下冷雨,掉餡餅這種事情永遠不會出現".要腳踏實地,努力再努力,越努力越幸運!"與其在等待中浪費青春,不如在追求中燃燒生命".

  第四,"燃燒人生並不是一味地透支身體".要記住身體是生存的本錢,休息是狂奔的前奏。堅持勞逸結合,不可過度熬夜,留足體力方能在征戰高考中狂奔!

  第五,"同一個陷阱永遠不可能抓住兩隻狼,犯一次錯誤可以原諒,但是連續犯兩次錯誤就只能是不可救藥的愚蠢".要認真地研究錯題,及時總結,舉一反三,防止一錯再錯!

  第六,"狼捕獵的高效率來源於命令下達后的立即執行".要停止抱怨,對照計劃,馬上行動,配合老師,專心上課,及時消化,獨立思考,高效學習,絕不能"雄心萬丈,躺在床上"!

  同學們,高考的戰鼓已擂響,衝刺號角已吹響,錚錚誓言已立下。就讓我們從今晚開始,從現在開始,沒明確目標的明確目標,有目標的盯緊目標,激發熱情,即刻行動,努力拚搏,高效複習,勞逸結合,絕不輕言放棄。一起拼搏吧,同學們!奔跑吧,孩子們!

  最後,我再次代表全體老師祝願同學們笑傲考場,圓夢七中,圓夢2015!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誓師大會教師代表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三誓師大會教師代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