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輪迴中等待靈魂之伴侶

生命輪迴中等待靈魂之伴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輪迴中等待靈魂之伴侶 標籤:傾聽生命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尋找我生命靈魂之唯一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

  一

  我們結婚吧,我帶你離開這裡。他抱着她深情地說。

  她含淚吻着他說,好,我願意陪你到天涯海角。

  他和她相愛了,兩情相願,兩心相悅。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尋找我生命靈魂之唯一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這是他們愛情的誓言。

  二

  他,有家,有孩子,有老婆。

  他想離婚,娶她,可他妻子死活不幹。他妻子說,如果要那樣,她就死給他看。於是他變得束手無策,默默的承受着思想的煎熬和生活的折磨。他在等,等他妻子受不了心靈的孤獨時主動離開。他知道她在等着他。

  想她,想着想着,嘴角就情不自禁的上揚。她,是他的天使,是他的愛神。

  他和她相逢在三月,在那個陽光溫暖的午後,他低頭,她抬頭。兩人相視一笑,四目相對的剎那,薄如蟬翼的陽光都聚集到他們身上,時間在這一刻定格了。從他看到她的第一眼開始,他就心動了。他說她澄澈的雙眸,溫暖的笑容在看他的時候,喚醒了他沉睡的心靈,讓他覺得他還活着。並且這熟悉的身影,似在前世見過一般。

  夜已深,遙想她。月光如水,滿天星斗。他的思念隨着風停落在她的枕邊,尋覓她的氣息。她在夢裡一定叫着他的名字,她知道他對她的思念有多重,對她有多牽挂,思念如潮水般湧來。

  她生病了,半夜肚子疼。他硬是背着她跑了兩公里沒有休息。到醫院,醫生檢查說是急性腸炎。他拽着醫生問,嚴重嗎?醫生使勁的甩開他的手說,你再拉着我,就嚴重了。他這才鬆了手,攤坐在地上,求醫生快點。她轉眼,看着他,臉上混雜着淚與汗。她拉着他的手,心痛了,眼淚大把大把的滑落。

  三

  她,單身。拒絕了所有愛慕者,緊閉着心門。

  她也在等他,等待跟他的愛開花。等待跟他一起看日出日落,跟他一起慢慢變老;等待着可以在每晚睡覺前吻他,在早上醒來第一眼可以看見他。

  她知道,等待這樣一個只能相愛卻又不能相守的人,只能默默的去愛,默默的為彼此祝福。因為當她需要關懷和呵護的時候,他總不可能在身邊,或許他正守在屬於他的那個女人的身邊,而此時此刻她又是什麼呢?什麼也不是!只能讓思念包圍着自己,讓思緒引導着自己,讓眼淚悄悄的流,只能靜靜地在想他,靜靜地等待,等待他在方便的時候打一個電話或發一條短信息。

  在樓道里看見他,臉上裝着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但在擦肩而過時細心感受身邊顫動的空氣,她忍不住回頭望了一眼,看着他正以同樣的眼神望着她。

  眺望遠方,此時已經是子夜,聽,梧桐雨,細如絲,和着音樂演繹出夜的美妙,就在窗外高歌,想必他已經進入夢裡了吧?她真想化做一縷溫柔的風,輕輕的,站在他窗外,靜靜的看着他,守護着他。

  她回老家,他送她上車。就在車子啟動的瞬間,他跟在車子後面風一樣的奔跑着。她哭的跟淚人一樣,心碎。剛到家,就收到他信息,“一別之後,兩地相思”。淚流滿面,她想他。她知道他在等着她回去。

  四

  思念,撕裂着他們的靈魂,疼痛着他們的心扉。

  他緊緊的摟着她。

  她緊緊的抱着他。

  愛,在心間激勵的涌動着。茫茫人海中,她是他要等的靈魂,他是她要找的伴侶。

  等待,需要一份勇氣。因為他們知道,這樣的愛是偉大的,同時也應該是無私的,更是神聖的。等待這樣一個相愛卻不能相守的人,需要一顆真誠和寬容的心,所有的委屈及傷痕都要隱藏起來,在互愛的同時,應該考慮到愛的責任。愛可以讓人得到很多很多,也可能失去很多很多,這就是愛的代價。愛需要付出,但不一定能夠得到回報,得到的也不一定是真誠的回報。

  愛一個人不容易,忘記一個人更難,想一個人是很累的很累的事,等一個人是很傻的很傻的事。為什麼他們卻不能拒絕這樣的相思?為什麼他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為什麼他們卻如此依然痴迷不悟?我想是因為他們知道,真愛是過程,而不是目的。一個未能完成或無法完成的故事,也許是一個缺憾,但在生命的輪迴里是何等的光華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輪迴中等待靈魂之伴侶
網友評論
生命輪迴中等待靈魂之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