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依賴一生

依賴一生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依賴一生

  世上再沒有一種感情可以勝的過母愛的寬廣。

  世上再沒有一種人像母親一樣可以讓我們如此依賴,依賴一生。

  歲月讓我們長大,我們像豐翼的鳥兒一樣離開巢穴,去尋找自己廣闊的天空。我們自由了,在藍天中飛舞,追逐着日光的靈動,追逐着與另一隻鳥兒相互依偎的愛情。藍天熱情的擁抱了我們,用它的藍度、透明度來吸引我們。鮮花百鳥簇擁着我們,青翠蔥蘢一切都光艷照人,欣欣向榮,一切都美不勝收,朝氣蓬勃,萬花的世界鼓動着我們,我們就像那百靈,快樂的歌唱。快樂如是的我們往往會忘記巢中那有着百般惦念的母親。

  當天空中的花兒落下來,黑夜來臨時,鳥兒會感到無助、彷徨。在寒氣逼人的冬夜裡。萬籟俱寂,只有寒星在孤寂的眨着眼睛。樹木卸去盛裝,光禿禿的捨棄花飾,身着素服。孤星冷月中,雀兒在恐怖中戰慄,倍受煎熬。羽毛被寒露沾濕,小腳凍僵。刺骨的寒風在林間往來馳突,把它們吹的左搖右晃,睏倦的雙眼剛合上,一陣寒冷又把它們驚醒,它們只的瑟瑟索索的顫着身子,打着寒噤,憂鬱的注視着漫天潔白的原野。在晨光初露,曉霧繚繞時,遠遠的,它們聽到了那聲聲呼喚:“雀兒,雀兒”這是母親在呼喚!

  “怎麼了,誰欺負你了,走,找他去!”小的時候,母親是我們堅強的後盾,那時的母親是那樣的可靠和強大。

  “怎麼了,一切好嗎?”

  “恩,一切都好,家裡一切可好?”

  “一切都教給上帝,凡事禱告。”長大後母親將我們教給比他萬能上帝。讓他呵護,看顧着他的孩子。當我們很受傷,孤獨無依時,只想輕推開家門,任淚水流淌,打濕衣衫,然後再振翅高飛。每一次重新搏擊都可以更高一點,更遠一點。因為我們重新獲得了力量。

  俗世中,我是一俗人,無法忘卻,無法推掉這份依賴。夜深人靜時,只想象孩子一樣依偎在母親的身旁,聆聽她那美妙的呼吸聲,直到地老天荒。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依賴一生
網友評論
依賴一生 暫無評論